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开通满月,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客发成绩单来了
2021/01/19 20: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年12月11日,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正式开通运营,经过了第一个完整月(2020年12月11日至2021年1月10日)的运营,中间还经历了第一个小长假——元旦假期,这条铁路表现如何?一起来看看开通首月,沿线车站旅客发送人数成绩单。

  既有高铁站客发增长明显

  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开通运营后,淮安东站候车室候车旅客大幅增加 ,开通首月,淮安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62753人次,日均8475人次,较开通前日均3057人次增长了177%。

  淮安东站旅客排队的繁忙场景

  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开通后的首个小长假,淮安东站在元旦假期平均每日发送旅客12957人次,是去年同期3001人次的4倍多,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12月31日,高达16181人次。

  除了淮安东站,灌南站、涟水站和灌云站等既有高铁站的旅客发送量增长同样比较明显。就连附近的宿迁站客流也出现大幅增长,宿迁站共发送旅客141651人次,日均4569人次,较开通前日均3487人次增长31%,元旦假期平均每日发送旅客6484人次,与去年同期3546人次相比,增长了83%。

  新建高铁站顺利承受住考验

  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开通运营首月,扬州东站、宝应站和高邮站等新投入运营的车站也顺利地承受住了旅客们的“检阅”和首个小长假的考验。

  扬州东站作为新投入运营车站中规模最大的车站,开通首月累计发送旅客167786人次,日均5412人次,在元旦假期期间,日均发送旅客人数更是达到了9749人次,最高峰为2021年1月1日的11175人次;宝应站累计发送旅客人数66012人次、日均达到2129人次,最高峰出现在2021年1月3日,达5591人次;高邮站和高邮北站共发送人数58802人次,日均达到1897人次,最高峰也同样出现在1月3日,高达5430人次。

  从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开通首月的客发成绩单来看,无论是既有高铁站,还是新投入运营的车站都表现优异,“坐着高铁去旅行”成为越来越多的苏北人民出行的最佳选择。根据即将启用的“1·20”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

  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开行列车将从目前的17对增加到62对,

  连淮扬镇铁路全线列车开行对数将达到72对。

  高铁开行频率更高、通达城市更多、旅客出行更便捷,在江苏,选择铁路出行正成为更多人的新选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苏铁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