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开幕
2021/01/13 19: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13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南京开幕。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马秋林、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本次会议安排25项议程,会期3天。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省检察院分别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李小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刘华分别作了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会议听取了樊金龙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突出民生问题排查。省政府具体抓好民生实事工作落实,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报告提出,要把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使江苏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会议听取了樊金龙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大部分问题已经得到有效整改。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将实行挂账督办,推动问题彻底整改。

  会议听取了省商务厅负责同志作的关于中国(江苏)自贸区规划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

  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江苏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公路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提交了审议意见报告。

  受省政府委托,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作了省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向会议书面提交了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同志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草案)的议案。省政府、省法院向会议提交了5件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提出了审查报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5件法规,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通讯员 苏仁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摄影 曹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