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交通,极不平凡这一年
2020/12/25 15:29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穿山越海,长虹飞架,回溯2020年,一个个重大交通项目,勇当江苏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承载数千万江苏人民的新期盼与新愿景,快马加鞭,硕果累累。

  江海飞彩虹,壮美新画卷。从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到五峰山长江大桥,从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到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从连镇高铁到盐通高铁,一年来江苏重大交通建设亮点纷呈,为发展夯实了“稳”的基础、累积了“进”的因素、增添了“新”的动能。

  国内在建最长最宽湖底隧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近日完成全部564万余立方米土方开挖。 阮 忠摄

  7月1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揭开面纱。一桥飞架,逐梦江海,彰显沪苏通城市群“揽江拥海、包容会通”的恢宏气度,抒发大江两岸人民“勇立潮头、起翔腾飞”的时代精神。

  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大桥经过近6年施工,今年正式通车。 丁晓春摄

  12月11日,五峰山长江大桥正式通车。一跨惊天地,天堑变通途,这座世界上最大的公铁两用悬索桥,不仅实现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历史性跨越,更助江苏高铁网挺起“脊梁骨”,“轨道上的江苏”再提速。

  今年建成运营的五峰山长江大桥,刷新多项世界纪录。 阮 忠摄

  行过冬至,太湖隧道建设喜讯频传。渺渺碧波,机器轰鸣,建设者们争分夺秒、见缝插针,正以冲刺的姿态,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两岸人民翘首以盼,静候跨湖“牵手”。

  岁末年初,连徐高铁、盐通高铁通车进入倒计时。连徐高铁一举打通全国高铁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组成部分。盐通高铁南北贯通沿海铁路大通道,高铁直达上海。苏北实现从“地无寸铁”到“逐步成网”,长三角铁路网愈发密集。

  连徐高铁目前正在进行全面联调联试,预计2021年春节前通车。 邵光明摄

  全球最快的综合检测车首次通过连淮扬镇铁路江都段。郁 兴摄

  盐通高铁南通西站附近拍摄的包括盐通高铁在内的多条铁路线路和动车组列车。 许丛军摄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全省上下,戮力同心,跑出新时代江苏交通建设发展“加速度”,大桥横跨,高铁延伸,大江南北,道路畅行,天翻地覆巨变,绘出通达四方的交通“新蓝图”。

  拥有17条匝道的油坊桥互通,是南京交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立交桥。 余 萍摄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