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吴政隆主持

  12月20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精髓,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明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五个根本",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发展阶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