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高速公路养护水平连续保持“全国第一” “苏式养护”品牌发布
2020/12/18 21: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8日,由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江苏高速公路工程养护技术中心承办的“苏式养护”品牌发布会暨第四届江苏高速公路养护技术论坛在南京举行。国内公路养护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华东、华北地区部分高速公路运营管养单位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此次技术交流的盛会、品牌绽放的盛会。

  高速公路是经济运行的主动脉,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载体。江苏高速公路历经二十年的建设发展,迈入了“建养并重”的新时期。围绕打造“安全、畅通、智慧、高效、绿色”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一直以来,江苏交控人以匠心打磨“苏式养护”品牌,确保了路桥设施的优良品质,全面提升了高速公路管养水平,推动江苏高速公路养护事业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4917公里,基本覆盖10万及以上人口城镇;已建成过江通道15座,包括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苏通大桥等一批世界级桥梁工程,有力支撑了江苏经济社会率先发展,也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表示,江苏公路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养护管理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连续在“十一五”“十二五”国检中获得全国第一名,持续为全国公路行业发展贡献江苏经验。在不久前结束的江苏“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评价工作中,交通运输部国评组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江苏在路网综合服务能力、养护科学技术水平、公众出行服务内涵、智慧绿色公路创建、公路本质安全运行等五个方面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公路养护管理和服务水平领跑全国、位居前列。“苏式养护”的发布,不仅仅是一个品牌,也是江苏20余年高速公路养护成果的展现、养护能力的体现和养护经验的积淀,更是江苏高速公路养护人心血的凝练、智慧的结晶和精神的传承。希望全省公路养护人以“苏式养护”为旗帜标杆,精益求精、不断进取,持续探索公路发展规律,不断总结公路管养经验,为江苏公路引领全国公路行业发展、服务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养护保通处处长杨亮说,江苏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江苏交通人作为最早一批投身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以绣花功夫开创了多项公路养护“全国第一”。高速公路路网密度和路龄位居全国前列,高速公路路况水平始终保持全国领先,长大桥梁结构安全耐久水平始终保持全国领先,江苏高速公路管养水平和服务水平已成为全国高速公路行业学习推广的标杆。“苏式养护”品牌正式发布,更是彰显了江苏高速公路养护先进理念和硬核实力。希望广大高速公路养护同仁借论坛契机,学习江苏经验,博采众家之长,共同推动全国高速公路养护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交通运输基本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介绍,江苏交控在“十三五”期间,围绕“改革攻坚、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加速推进高速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建设,打造了具有江苏特质、行业特性、企业特色的“苏式养护”品牌,集成了一系列先进理念,汇集了一整套管理体系,形成了一连串创新成果。下一阶段,江苏交控将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以构建现代化高速公路养护体系为发展目标,不断加强“苏式养护”养护管理品牌建设,推动设施更完备、管理更现代、技术更先进、实施更高效、发展更持续,高质量完成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以更大魄力为“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探路。

  本届技术论坛以“长寿命路桥养护关键技术与实践”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喜刚就《关于智能桥梁的发展》、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养护保通处处长杨亮就《公路养护技术现状及展望》、江苏交控总工程师吴赞平就《苏式养护——江苏高速公路养护与管理》进行了精彩演讲。另外,还有13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汇报,引发了对养护行业的深入研究和探讨,逐步把技术论坛打造成推广品牌价值、加强技术交流、促进产学研用的靓丽名片。

  江苏高速公路养护技术论坛至今已举办四届,旨在立足江苏、面向全国,逐步打造高速公路养护的技术交流平台、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成果展示平台和高速公路经营管养单位的联动协作平台,不断促进养护行业的深入发展。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