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以更好的发展成效回报总书记厚望
2020/12/11 18:51  交汇点新闻  耿联  

  交汇点讯 12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座谈会,他强调,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全身心地抓好落实,进一步明晰思路、细化举措,推动工作全面优化提升,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江苏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南通和扬州作为总书记这次视察的地方,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深入、系统抓好落实,以更好的发展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厚望。

  娄勤俭在听取扬州市、南通市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工作情况后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充分肯定江苏工作和江苏发展,赋予新的重大使命,寄予新的更高期望。近一段时间,全省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热潮,各方面工作都对标新要求进行谋划推动,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聚精会神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要带着光荣抓落实,着眼江苏在全国、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江苏这几年工作的肯定,在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把未来工作做得更好;深刻理解总书记对视察点的肯定,对全局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把面上工作做得更好,以扎扎实实的实践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娄勤俭强调,各地各部门各方面工作都要认真对照总书记提出的最新要求,带着强烈的使命抓落实。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持续抓好长江大保护、“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厚植实体经济家底、系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共同富裕,通过持续奋斗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现代化的高品质生活。

  娄勤俭强调,总书记深厚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历史情怀,为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要带着真挚的情怀抓落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一地一域的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来考量和谋划,更多为大局挑重担、作支撑。要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想问题、办事情,更加注重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统筹好抓当下与谋未来,尽好我们这一茬人的责任,真正把总书记关心关怀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娄勤俭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握发展规律、坚持系统观念,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展现现代化建设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更加坚定地自觉担当作为、务实奋斗,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娄勤俭特别强调,年终岁尾,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水平全面小康巩固、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实事求是、务实奋斗,杜绝片面强调完成目标任务而不顾实际、层层加码、寅吃卯粮的做法,确保数据真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破除考核中“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引导各地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扬州、南通市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交汇点记者 耿联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