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吴政隆监誓
2020/12/04 19:05  交汇点新闻  黄伟  

  交汇点讯 12月4日,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江苏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长吴政隆监誓。

  上午8时30分,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吴政隆指出,省政府组织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江苏建设的具体行动,对于切实担负起总书记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重任、历史使命,在新发展阶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将铿锵誓言铭之肺腑、见诸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阶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

  吴政隆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维护宪法权威,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要胸怀“两个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恪守清廉底线,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永葆人民公仆政治本色。希望大家以宣誓为新起点,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更大业绩,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关心厚爱。

  省政府领导同志,以及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省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见证宣誓。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