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致敬英雄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舍生忘死——以生命赴使命 用大爱护众生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全省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一个个闪耀着光辉的名字不仅被人们铭记,还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今年疫情期间,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在一线连续奋战18天之后,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1岁。作为南京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防治工作小组组长,徐辉认真忙碌的身影依然让同事记忆犹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辉同事、南京市中医院产科病房护士长欧阳娟回忆道:“徐辉副院长制定各种方案,去发热门诊,每天都是加班加点工作,很少能准时下班,经常都是忙到深夜。”

  徐辉去世后,她的同事们压抑着悲痛和思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市中医院成功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作为医护人员的他们更是时刻没有放松。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辉同事、南京市中医院产科主任周雪梅说:“要继承徐辉同志的遗志。虽然她走了,但是她的精神我们是一直要继承下去。所有的医生护士都是严阵以待,把抗击疫情的工作一直坚持做下去。”

  有人把生命定格在抗疫战场,有人以血肉之躯筑起生命堡垒。年仅26岁的章良志是徐州沛县五段镇派出所的一名辅警,1月31号,他和往常一样在疫情防控卡口忙碌到深夜才休息。第二天早上,章良志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虽经尽力抢救,他却再也没有醒来。今年10月,章良志的妻子马明月通过考试,正式成为沛县五段镇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穿上了丈夫生前最爱的制服,继续追求章良志生前“除暴安良”的梦想。

  马明月说:“现在我接过章良志的接力棒,就会把这份精神传递下去,章良志生前是我们的骄傲,我也不会让他失望。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去做好,让他放心。”

  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正激励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作为江苏省、南京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目前依然有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这里接受隔离治疗,20多位医护工作者坚守在一线,及时发现每一个病人的病情变化,确保精准治疗。

  南京市第二医院院长易永祥说:“南京二院既然作为定点医院,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把工作一定做好!”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司元羽同事、徐州市公安局三堡公安检查站教导员戚晓峰说:“要永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敬初心,同时也要把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继续守护平安、砥砺前行。”

  时空短评:铭记精神脊梁 铆足干事劲头

  “只要有奋斗就会有牺牲”,岁月静好的背后,总是凝结着舍生忘死的冲锋、不计得失的坚守。回望大战大考,徐辉、章良志等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都是令人敬仰的精神脊梁,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我们必须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新阶段江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铆足劲头干事,千方百计成事,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退缩、不止步,不断把全省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周雷 杨帆 郭奉铭 朱晓莹 徐州台 沛县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