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宜兴牵手杭州“揽才”,推进长三角人才合作
2020/11/20 19: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积极构建长三角产业链、人才一体化新格局,无锡宜兴主动“出击”,携手杭州,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合方式,招揽高层次人才。11月20日,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杭州专场活动暨2020“陶都名企高校行”(杭州)科技人才对接会在杭州举行。

  会上,宜兴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合方式向浙江人才发出“邀请”,共有25项校企产业达成合作。如浙江理工大学——江苏索力得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陈文兴院士产业用纤维创新中心揭牌;在校地校企合作签约中,宜兴市政府与浙江理工大学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为共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宜兴)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宜兴市政府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约;宜兴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南数字文创谷就共建宜兴(杭州)人才科创飞地签约。

  浙江与江苏,地相依,水相连,产业合作空间巨大。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以化纤产业为例表示,浙江、江苏两省产量超全国总产量的60%,而无锡纺织业基础雄厚,杭州信息化发展迅猛,两地联手,有利于放大优势,助推传统化纤、纺织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据透露,与江苏企业共建创新中心后,陈文兴将围绕纤维工业化应用等方向与江苏展开科研合作,加快完善长三角化纤产业链布局。

  会上,宜兴市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和第二届中国陶都世界青年精英(西太湖)创业挑战赛举行发布仪式。促进青年人才的汇聚、青创项目落地,成为宜兴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又一大重点项目,宜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介绍,今年9月,无锡对外发布“太湖湾科创带发展规划”,深度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合作体系,协同沪苏浙皖“环太湖”城市群,共同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他呼吁与会者带动更多创新资源、科技成果加盟宜兴、加码宜兴,共同为长三角区域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