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让农村孩子喝上安全饮用水,江苏民政18个帮扶项目精准落地
2020/11/20 17: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是世界儿童日,前两天,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非常高兴地收到了一份礼物,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净水机。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从一台崭新的净水设备上接下温热的健康水,放心畅饮。

  水房门外,江苏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的队长和队员们、学校的老师们纷纷向中国妇女基金会代表、赛莱默公司代表表示感谢。

  饮用自来水影响身体健康,饮水机容易烫到学生,净水设备太贵,学校无力购买。学生的安全饮水问题一直困扰着淮阴区三树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

  为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儿童成长,江苏省委驻帮扶工作队在省民政厅的支持下,联合中国妇基会架起爱心桥梁,链接赛莱默公司捐赠了一套配有8个出水口的净水设备,解决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饮水问题,让学生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让企业的爱心捐赠得以精准落地。

  社会力量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补充。广泛引导动员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志愿者、公益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人人参与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

  今年,作为江苏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队长单位,省民政厅坚持从实际出发,整合利用民政系统的政府资源、慈善资源和社会组织资源,对三树镇实施整体帮扶。

  截至目前,工作队已协调落实帮扶、慈善、社会、行业等各类资金近940万元,开展了18项包含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类帮扶项目。他们还引入社工团队,建立邻里互助团,将社会工作融入乡村治理中,共计开展活动98场,动员志愿者108人,直接受益对象1308人,共服务困难群体2146人次,助力镇党委政府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在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交上圆满答卷。

  通讯员 程业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