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让新苏合作之树更加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吴政隆主持

  以云为桥,见屏如面。11月18日,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在南京、新加坡两地召开。省长、理事会江苏方主席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致辞,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理事会新方主席英兰妮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前,吴政隆会见了英兰妮,并转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问候。

  吴政隆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和新苏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不久,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我们与新加坡各位新老朋友“云上相聚”,共同召开会议,共叙深厚友谊,共商合作大计,意义十分重要。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新苏双方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同抗疫,合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既为江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也为深化新苏互利合作打下扎实基础。吴政隆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新苏深化互利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上周,习近平主席亲临江苏视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省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希望双方继续用好新苏合作理事会这一重要平台,继续秉持"互信、互助、互利"宗旨,深化两地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开放合作,在携手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抢抓发展机遇,在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上更加紧密合作,在深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合作上实现互利共赢,在拓展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上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书写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让新苏合作之树在新时代新阶段更加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英兰妮说,今年迎来新中建交30周年。新加坡与江苏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是新中关系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有力有效应对,经济社会在较短时间内恢复正常,并积极畅通与新加坡的交流联系,支持我们抗击疫情,凸显了江苏高效务实的工作水平,体现了新苏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双方抓住新机遇,在开放创新中深化生物医药、专业服务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议期间,双方代表围绕“加强自贸试验区对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加强专业服务业合作深化产业配套服务”等专题展开研讨,举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苏州企业合作中心启动暨理事会签约项目发布仪式,签约有关合作项目。

  副省长、理事会江苏方副主席惠建林,新加坡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理事会新方副主席许宝琨作会议总结。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等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