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水韵江苏亮相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2020/11/16 23: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粉墙黛瓦,评弹紫砂……错落有致的竖形屏犹如跳动的音符,动态播放江苏各地美景,伴随悠扬的乐曲,远远看去极富视觉冲击力。

  11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江苏省文旅厅率十三设区市文旅部门与企业赴会参展,苏南的精致秀美与苏北的豪爽大气为与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走进江苏展馆,入口处的接待台即引人注目,屏风式木色格栅设计雅致通透,水韵江苏主logo印于其上,立体突出。

  以“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为主题布展,江苏展馆面积738平方米,共设展位82个,参展团队320余人,内设主展示区、展商展示区、洽谈区、推介区、资料存储区等五大功能区,整体风格现代时尚,开放明朗。

  此外,展馆还设沉浸式互动体验区,将苏州园林、太湖奇石、红叶纷纷和迎雪红梅等江苏代表性的文旅美景融入四季风光,丰富视觉层次,并于各版块分别配置触摸查询屏供游客自由了解江苏代表性景点,开展非遗大师表演、文创产品DIY、美食品尝等文旅互动,增添游览趣味。

  “梅兰芳是泰州人,柴墟古镇又具有自己的历史文化,所以我们以戏曲人物为元素,做了很多文创中国娃娃,现在已经卖了好几个了。”刚开馆一小时,泰州城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克滨难掩喜悦。他介绍,此次旅交会不仅讲述柴墟故事,更有望带来实际经济效益。观众不仅可以在现场买到精美文创,公司网店也已对外开放。

  名为可宝的两只粉蓝色毛绒小恐龙和精巧的恐龙手册在一众展位中别具一番童趣。“常州恐龙园推出暴宝、旦宝、飞天宝和可宝四个文创IP作为园区的代言人,恐龙趣味小知识手册则是对恐龙知识的科普。恐龙园不仅可以带给大家快乐,也可以传递科普知识。”常州展位工作人员介绍。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广处白本厂说:“盐城主打生态、湖荡和湿地三张牌,这是我们的优势也是特色。中华麋鹿园和丹顶鹤自然保护区,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往。黄海湿地作为江苏唯一的一处世界自然遗产,也是盐城宝贵的文化旅游资源。我们最近还在发力夜游经济,如荷兰花海、盐城水街和欧风花街、海棠园等,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夜间生活。无论哪个时节,盐城都是非常值得一游的。”

  西游文化作为连云港旅游的亮眼IP,此次布展凸显出西游特色:布展背景为师徒取经图,展台上的西游师徒四人贝壳画引来观众兴趣。从事贝壳画创作已有三十余年的连云港贝锦工艺品有限公司代表性传承人陈建国说:“连云港滨海,自然有很多贝壳。加上西游文化是港城特色,因此我们萌生了做西游贝壳画的想法。目前花果山景区已经在销售了,很受游客欢迎。我们希望大家买到的不仅是一件装饰品,更带走港城的西游文化和海滨风情。”

  除了全域旅游手绘地图,南京展位上还摆放了精巧的手工包和手账本,引来不少参展年轻人的咨询。“这是南京民宿群推出的手工艺品伴手礼,包括土布包、红茶礼盒和蝴蝶雕花香皂等,物品既实用又美观。现在南京民宿不仅主打住宿,还在努力传递自身的文化。”龙虎网文旅中心宦宇飞说。

  一边听着江苏展区公共舞台上上演着“苏州有戏”——苏州评弹演出和香道表演,另一边的“苏州有礼”互动游戏则吸引了不少观众互动。“参观者只要在苏州展位集满5个印章,就可以抽取景区门票等精美礼品,最高可获得价值1500多元的苏州文旅姑苏小院住宿券。这样也是将苏州几个展位联合起来,加深观众对苏州旅游的了解。”苏州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苏州共设16个展位,并携10多部旅游宣传片、50多个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300多种文创产品、1000余份活动奖品、10000余份宣传资料参与此次旅交会。展位突出“四季游苏州”理念,希望面向境内外游客叫响“来苏州旅游都挺好”和“到中国,游苏州”口号。

  交易会上,不少苏州企业还把产品直接带到展台。苏州博物馆充满江南文化风韵的文创产品深受年轻观众喜欢,华谊兄弟影城特色鲜明主题周边产品则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相城文商旅带来了品种丰富的孙武-文征明文创产品。由苏州市旅游创新研究会牵头研发的苏州一日游精品价格从36元至588元不等,主打2-3人小包团、深度游、纯玩团,观众通过扫码即可进入苏州旅游总入口特设页面选购。

  抢抓平台机遇,共谋文旅复苏。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交易会,中国国际旅交会展区多元,内容丰富。现场设置国内各省(市、区)文旅资源形象展示馆、国内文旅企业馆、海外及文化创意馆。展览面积达4.5万平米,参展单位近1500家,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约50个,国内参展参会省(市、自治区)31个。线上线下同步,为海内外旅游业者搭建起展示推广平台。此次旅交会为期三天,16日-17日为专业洽谈日,18日为公众参观日。

  交汇点记者 颜颖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