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10月房价:南京新房3个月来首涨,无锡新房二手房止涨
2020/11/16 17: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0月南京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4%,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3%。而无锡新房房价首次出现下跌,环比下降0.1%,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为零。

  值得关注的是,10月南京新房价格近3个月来出现首次上涨。此前南京房价连续2个月止涨。对此,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辉解读说,从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来看,10月南京同比上涨4.5%,在70个大中城市中并列第36名,中游偏后,说明今年1-10月的房价总体涨幅,南京控制得力,成效显著。虽然10月份房价环比小幅上涨,但是下半年4个月平均下来,每个月涨幅只有0.1%多一点。自7月23日宁九条新政以来,南京房价的稳定性呈现出良好的持续性,背后反映的是宁九条新政、装修新政、土拍新政以及商品住房上市销售管理、市场秩序维护等综合措施的有效性和精准性,凸显的是南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决心。平稳健康运行的房价,也为买房人积极出手买房、实现安居南京、宜居南京的梦想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保证了市场的活跃度。

  对南京二手房价格波动,张辉分析说,今年1-10月,南京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始终保持在0-0.6%之间窄幅波动,呈现出良好的稳定性。近年来,南京二手房成交量明显高于新房,二手房占据住房交易半壁以上的江山,二手房价的持续平稳运行,一二手房市场良好的梯度消费和联动效应,成为稳定南京总体房价的重要力量。南京在9月底发布了4季度全市商品住房上市计划,将继续组织上市供应,平衡市场供需。建议买房人根据自身需求,抓住年底前的买房窗口期,理性选择,积极入市。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江苏4城中另一房价变化明显的城市是无锡。无锡今年连续9个月份房价持续上涨,而10月份却首次出现了首次下降,降幅为0.1%。二手房房价虽未下降,但也首次出现了增幅为零。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分析说,自无锡8月30日发布新政以来,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但总体仍然稳定。无锡830新政的内容主要是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增值税二年改五年全额征收,夫妻离婚不满二年购房者仍按夫妻二人名下的房产执行限购政策。沈洵表示,新政出台后,首先降温的是土地市场,房地产企业拿地更加谨慎。其次是购房者出现观望情绪。协会走访了十几家房地产企业,企业表示售楼处的来访量、成交量都有所下降,甚至有楼盘出现成交量腰斩50%以上的情况。但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楼盘依然卖得很好,沈洵说:“无锡830新政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效果达到了,老百姓可更加从容地买房了。”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