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千里绿廊
2020/11/12 09:03  新华报业网  

  长江行万里,再绿江两岸。

  靠江吃江,江苏经济实现腾飞,但同时也“积劳成疾”。在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指导下,江苏和长江的关系,正在经历一场巨变。

  长江美,美在长江水。江苏遵循自然规律,实施柔性修复治水。深入实施“清水入江”工程,推进工业、生活、农业“三源齐控”,长江再现水清、水活、水美的景象。

  长江水清“豚”先知。这几年,随着长江水生态不断变好,江豚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微笑精灵”跃动的身影,成为近年来长江江苏段水质明显改善的最好证明。

  今年1月,党中央作出长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后,江苏迅速行动。到今年年底,全省34个国家和省级水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部分重要支流和通江河湖将全面退出生产性捕捞。

  千里江堤,绿廊铺展。江苏800里主江岸线绿意盎然,一个个公园绿地正在代替原来的码头、船厂、化工企业,绿水清波映衬着绿色江岸,尽显生态之美。目前长江江苏段基本实现造林全覆盖,初步形成了岸绿景美的“千里绿廊”。

  可以预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潮流更加壮阔澎湃,新时代“长江之歌”的动人旋律将在江苏大地继续唱响!

  策划 任松筠 田梅

  统筹 孔德信 韩军

  文案 焦贤颖 周娴 吕鑫

  剪辑 穆怀佳 邓宇轩 谭倩文

  包装 赵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