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两岸携手 共谋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前路
2020/11/11 19: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形势下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面临哪些新机遇和新挑战?两岸如何加强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打造共同市场?11月11日下午,在南京举办的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上,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专题研讨会暨两岸机器人及智慧自动化产业发展论坛就这些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2018年,两岸企业家峰会专门设立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致力于推动两岸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发展与交流合作。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史济春指出,当前两岸装备制造业都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两岸企业家可以通过合作项目对接、共同标准制定等具体方式,共同推动两岸智能制造与装备产业健康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融合发展。他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推进小组,特别希望两岸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合作思路,深化合作内容,推进更多好项目真正落地和实施。

  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和机器人,是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途径。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介绍,眼下,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构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发展的双格局等因素,都对智能制造产业和机器人带来了发展空间。

  在全球工业发展形势下,如何深化两岸合作、促进两岸制造的转型升级?台湾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理事长丝国一认为,工业产业制造涉及的方面非常广泛,一家企业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唯有广邀各行业的合作才能实现发展。两岸合作有两个契机,一个契机是系统整合与人才的培育;另一个契机是在5G智能制造领域,工业通讯技术将启动应用的变革。

  有机遇也有挑战。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徐爵民直言,“目前两岸在智能装备,传感技术,智能机器方面与国外还有较大的差距,正在朝升级方面努力。”他说,“江苏区域资源优越,是制造装备业大省,丰富的人力资源,良好的战略优势,为两岸机械装备和智能制造提供了优势;台湾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智能装备领域涌现出了一批有分量的企业。取长补短,做强做大,未来的合作前景巨大!”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黄欢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