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2020江苏互联网大会暨互联网网络安全分论坛召开
2020/11/07 13:22  新华网  

  11月6日上午,2020(第八届)江苏互联网大会暨互联网网络安全分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分论坛的主题为“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围绕互联网安全,江苏省网络安全行业内知名专家、行业大咖齐聚,深度分析江苏省先进制造和网络安全的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并为江苏网络安全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当前,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互联网经济欣欣向荣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如何筑牢安全基石,护航新基建环境下互联网络发展成为当今社会重要议题。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网络安全处副处长赵云围绕江苏省2020年前三季度互联网网络安全状况、网络安全典型案例、网络安全监测数据分析以及安全漏洞收录与处置情况四个方面作介绍,为江苏网络安全行业提供发展导向的数据支撑。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网络安全处副处长赵云作报告

  中国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所长魏亮介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拉动经济和产业数字化推进具有重要意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国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效赋能第四次工业革命,为驱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基础,为产业数字化的规模推进提供价廉质优的综合数字能力。

  中国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所长魏亮演讲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信息处处长李千目在《大数据在网络安全分析中的深度应用》专家演讲中谈到,目前互联网数据爆炸式增长,互联网让数据的分享前所未有的简化。基于大数据发展的总体趋势,建立大数据分析型信息化学校是未来的创新的方向。

  奇安信集团合伙人、副总裁、奇安信大数据与态势感知公司总裁李虎演讲

  大数据是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产物,是与物质、能源一样重要的战略资源,其应用推动了维护网络安全的跨上新台阶。奇安信大数据与态势感知公司总裁李虎针对大数据方面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等方面作分享。

  新形势下的互联网网络安全充满机遇、挑战与威胁。奇安信集团安全战略与策略首席专家鲍旭华在《内生安全,从安全架构开始》主题演讲如是说,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分别从局部整改、辅助配套的建设模式为主,走向深度融合的体系化建设模式;面向新基建建设、数字化业务,以系统工程方法论结合内生安全理念,形成新一代网络安全建设框架;以能力为导向的网络安全向“服务化” 转型,支撑新网络安全管理模式;“十大工程、五大任务”项目纲要指导网络安全体系的规划、可研、设计、工程化建设与运行;输出体系化、全局化、实战化的组件化安全能力,构建出动态综合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最后鲍博士还对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体系要达成的目标做出相关诠释。

  安信集团安全战略与策略首席专家鲍旭华演讲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磅环节,以《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下江苏各界如何做好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就此展开,本次圆桌对话由奇安信集团生态合作部总经理黄云飞主持,对话嘉宾有江苏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处副处长曹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总经理李强、北京瞭望神州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齐鲁、安信科技集团安全战略与策略首席专家鲍旭华。行业应用大咖与学术科研专家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剖析数字化转型新形势下为江苏网络安全事业群策群力下的各项举措。会议最后,各位专家与嘉宾分别用和谐、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能力强等词点题理想中江苏网络安全必备的要素。(苏畅)

  圆桌会议现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