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聚焦IPv6新业态发展 江苏互联网大会江苏IPv6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20/11/05 20: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5日,以“打造IPv6 产业生态、构建新基建高地、服务数字经济”为主题,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和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联合主办,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承办的江苏互联网大会——江苏IPv6发展论坛在南京江北新区成功举行。众多关注IPv6产业生态的与会专家和企业产业代表等,从政产学研用等不同维度,共同探讨IPv6在中国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全球IPv6论坛主席拉提夫·拉蒂德,互联网之父、TCP/IP 协议发明人温顿·瑟夫也以视频形式致辞。

  江苏IPv6发展促进中心揭牌仪式

  在论坛上,江苏IPv6发展促进中心正式揭牌。为了发挥江苏在下一代互联网IPv6示范区域引领作用,引导一批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典型行业示范,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共同发起成立江苏省IPv6发展促进中心。中心将鼓励基于纯IPv6的技术创新,组织产业链各方开展IPv6典型应用及IPv6安全的研究,推进纯IPv6示范区标杆项目的建设,构建下一代互联网IPv6产业生态。

  同时,在论坛上,为响应国家加速推进IPv6规模部署升级的要求,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和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发挥各自在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力,进行深度合作,共同签署IPv6标准推进与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协会全体成员单位,共同服务、推进江苏IPv6规模部署升级的速度及质量,发挥江苏在IPv6改造进程中的引领作用,提升江苏在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力。

  为共同推进纯IPv6规模部署与IPv6融合技术,加速数字经济繁荣发展。本次大会参会的政府主管部门、高校、研究机构、运营商、实体企业以及团体一起,联合发起推进纯IPv6发展倡议,基于相同理念及共同愿景,为建设纯IPv6的商用网络及产业生态共同努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电信、新华三、中兴通讯、易安联网络、广东热点、小鱼易连等嘉宾分享了对IPv6发展趋势的见解以及各自在产业升级变革中的技术方案及部署实践。

  近年来,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正迈入黄金时代,全球IPv6用户及流量飞速增长,下一代互联网已经渗透到通信、金融、广电、能源、电力、军事等各行各业,助力传统行业向数字化转型,为国家新基建发展提供核心支撑。江苏IPv6发展论坛致力于为IPv6相关产业体系搭建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集中展示我国各行业在下一代互联网方面取得的成果,探索IPv6技术具有示范效应、可推广的业务发展模式,鼓励生态体系中的合作伙伴充分利用IPv6发展机遇,整合资源,打造IPv6产业生态链。

  交汇点记者 张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