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以深化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11/05 14:14  我苏网  

  我苏网讯11月4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部署,听取有关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方案,研究部署我省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吴政隆、任振鹤、樊金龙出席会议,省委深改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意志,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推动江苏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提供坚实制度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通过深化改革更好应对风险挑战、有效破解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充分释放发展的活力动力创造力。

  娄勤俭强调,要坚持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从江苏的产业、科技发展基础和中央赋予我们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出发,积极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举措,尽快取得突破性成果。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全面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要注重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实现供给侧与需求侧的畅通和循环;要着力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提升流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要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高质量建设我省自贸区、开发园区等载体平台,拓展东西双向开放新空间,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应有贡献。

  娄勤俭强调,面向“十四五”,要着眼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发展抓改革、抓好改革促发展,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围绕落实重大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牵引性改革,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基础性改革,结合本地发展实际积极推进差别化改革,促进各方面改革联动突破,形成改革整体效应。要认真总结评估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加大改革经验和成果的宣传力度,增进各方改革信心。

  会议听取了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省在提升消费供给能力、释放消费潜力、完善消费环境方面的进展和成效。会议强调,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更好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更好畅通经济循环。

  会议听取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农业农村领域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突出提质导向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扩权赋能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突出富民惠民推进农村民生领域改革,推动江苏“三农”工作迈向新的更高台阶。

  会议审议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的实施办法》《关于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清除各种不合理规定,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与江苏发展水平相匹配、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适应、关键时刻能够支持国家应急需要的标准,切实增强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和储备能力,进一步提高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要把握精准性、稳定性、实效性要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优先保障和金融优先服务的领域,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流入农业农村。

  会议强调,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要总结中医药防治疫病的理论和诊疗规律,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和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打造我省的中医药品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