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真抓实干谱写时代新篇 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11月2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11月3日,省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保持“稳”的定力,坚决对标对表、紧跟紧随,始终保持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秉承“高”的追求,努力在政治站位、思路理念、工作机制、能力水平和状态作风等方面有新提升、新跨越。鼓足“闯”的干劲,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探索性、创新性和引领性。弘扬“实”的作风,务实求实、善抓重点、狠抓落实。

  3日,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创新”三件大事,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要健全完善“大统战”格局,把民营经济人士更好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信心。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3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智慧江苏、数字化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目标,补齐产业基础、部分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缺失的短板,不断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中共江苏省委党校3日举办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推动全会神进课堂、进教案、进学员头脑,为奋进“十四五”,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处长李健说:“全会提出来要坚持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当中的核心地位。我们江苏企业技术中心‘十三五’期间增加了1000多家,重大技术攻关也实施了100多项。下一步还是要按创新体系建设重大技术攻关,持续发力进行突破。”

  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说:“我们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把五中全会提出来的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的任务,作为我们进行理论研究的重大课题,能够争取出一系列的理论文章和决策执行成果,真正发挥党校的新型智库作用,体现党校的智库担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刘承武 俞海 黄蒙 冯水清 何斐 周雷 李泽灏 李明洋 供片台/苏州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