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将举办首届乡土人才成果展,本周末一睹绝技绝活!
2020/11/03 12: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11月3日江苏省人社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6日—8日,江苏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首届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展暨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论坛。届时,大家可以一睹刺绣、雕刻、陶瓷等30多个行业领域顶尖大师的风采。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才办、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省委宣传部、工信厅、公安厅等10个省级部门协办,主要内容有江苏乡土人才建设成果展、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论坛等。乡土人才建设成果展包括: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概览、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展演、乡土人才经典作品展、乡土名特优产品展销。活动围绕乡土人才“三带两助”作用发挥,采取“展、演、会、销”四位一体方式,立体呈现2017年以来江苏乡土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成果展期间,全省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和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领办人、获得江苏技能大奖荣誉以及获评国务院特贴和省突贡的乡土人才、乡土人才“三带”名人能手新秀、正高级和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省级乡土人才各类竞赛获奖选手等优秀乡土人才将现场展演,如成果展设置的54个技艺技能展演项目,均由吴元新、吕存、钟锦德、萧剑波、顾绍培、毛国强等知名大师领衔展演,其中国家级大师33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7人。到时在展馆技艺技能展演区,大家可以一睹刺绣、雕刻、陶瓷等30多个行业领域顶尖大师的风采。

  成果展分为5个展区,即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概览区、乡土人才大师现场操作展演区、乡土人才经典作品展区、乡土名特优产品展销,以及室内、室外传统艺术表演。

  本次活动将主动融入、推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开展“长三角人才一体化•乡土人才”有奖征文、成立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联盟、共建长三角区域乡土人才合作交流平台等。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2017年8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将乡土人才纳入人才工作总体布局,将乡土人才与领军人才一起,成为重点扶持的人才群体,在梯次培养、职称评审、技艺传承、资金扶持等方面享受特别政策, 江苏也成为全国第一个从省级层面部署安排乡土人才工作的省份。“三带”,即让乡土人才发挥作用,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两助”,即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