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凝心聚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0/11/03 07:10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11月2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举旗定向、总揽全局、视野宏阔、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和人民领袖的强烈使命担当、时代担当、历史担当,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为我们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立足“两个百年”交汇点,着眼“两个大局”大背景,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激励全党全国人民谱写“两个奇迹”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黄莉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深刻把握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绩和“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格局、“十四五”和2035年宏伟目标蓝图、“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等,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提升站位统一行动。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献计出力,聚焦全会“四个以”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突出三个“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人心集聚力量,以伟大的思想引领人、共同的目标激励人、先进的文化团结人、有效的载体凝聚人,不断形成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不懈强化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胡刚等列席会议。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