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彩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勠力同心,锐意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凝聚磅礴力量。

  天地英雄气,江河万古流。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始终没有忘记”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广大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和解放军指战员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让英雄丰碑矗立在每个人心中。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杨焕堂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非常感动,非常振奋!人民志愿军英勇奋战,保卫了国家的安全,希望年轻的下一代能够接过抗美援朝精神的接力棒,继续发扬光大,保卫国家,建设国家,使我们的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

  驻苏部队某部政治指导员王梦松说:“抗美援朝精神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一个觉醒了的、热爱和平的、敢于为了祖国的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军人,我们也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来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一切任务。在关键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做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

  吴江区震泽中学历史老师蒋荣飚说:“在以后的教学工作当中,我要践行家国情怀,为学生贯彻唯物史观,将激动的故事、历久弥新的英雄事迹讲述给他们,让他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将来学有所成,真正地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斗在一线的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不断地攻坚克难,推进伟大事业。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光与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杨西斌说:“当前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好抗美援朝精神,团结一心、挺直腰杆,翻越前进路上的一座座大山,用更多高水平的原创成果,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展现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连云港市赣榆区新庄社区干部李艳民说:“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心情很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将继承父辈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挥新时代先锋模范作用。”

  宿迁市泗阳县卢集镇成子湖社区党委书记邵建说:“作为基层的村干部,我们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充分发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带着大家干,帮着大家干,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地持续奋斗,夺取全面胜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