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侨连五洲·相约江苏” 江苏省侨联第二期海外侨领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宁举行
2020/10/23 22: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1日下午,由中国侨联和江苏省侨联共同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中国侨联第八期海外联谊研修班暨“侨连五洲·相约江苏”——江苏省侨联第二期海外侨领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南京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主持仪式。中国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岑建德,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韩顺平,以及来自26个国家的近50名海外侨领出席。

  程学源指出,广大侨胞情系桑梓、心系祖国,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年这一特殊时期又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宝贵力量。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助力祖(籍)国发展,做民族复兴的贡献者;传承奋斗精神,做良好形象的塑造者;弘扬中华文化,做中外友好的促进者。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侨胞贡献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侨胞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当前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满怀豪情积极投身到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共享国家民族发展的荣光。

  邹亚军代表南京大学致辞。他表示,各位侨领从今天起就是南大校友。希望大家牢记校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世界舞台上发挥好华侨华人社团的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美国大华府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长倪涛、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华商商会常务副会长巫旺珠、法国陕西联合会会长李洹、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作为学员代表交流学习感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对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侨情变化,对进入新时代中国制度自信、文化魅力和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此次研修班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充实有效,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智慧,同时增进了友谊、厚植了乡情。今后将积极当好推动中外民心相通、助力经科合作、促进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努力。

  结业仪式后,研修班还在南京、镇江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南京,全体学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奠并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和平。在南京栖霞山文化区、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大家认真听取南京产业政策宣介,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咨询交流。在南京行知苑对外交流中心,大家对中心的云播中心兴趣盎然。在镇江,金山寺、西津渡和醋文化博物馆等运河城市标志名片,让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课堂学习掌握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知识。

  交汇点记者张红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