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唱响大运河之歌,8省市近百家县区齐聚江苏! 2020运河沿线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座谈会在淮举行
2020/10/22 20:54  新华报业网  

  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运河融汇南北、纵贯古今,沿线城市倚河兴作、枕水奋进,大运河成为沿线城市的共同纽带……10月22日下午,2020运河沿线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座谈会在淮安洪泽举行,运河沿线8个省市近百家县区级融媒体平台齐聚淮安,100多位江苏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及运河沿线融媒体代表交流观点,碰撞思想,座谈会以“为运河点赞谋融媒创新”为主题,为运河沿线融媒体的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主办,荔枝新闻、荔星传媒、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宣传部、淮安市洪泽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表示,要与沿线城市携手,共同讲好大运河故事,生产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作品,让运河 声音传得更远、运河形象擦得更亮。此外,他提到,要打响洪泽湖品牌,洪泽湖大堤是大运河文化遗产的重要节点,宣传好洪泽湖独特文化内涵,有助于进一步彰显洪泽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地位和作为。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介绍,近年来,淮安抢抓融媒体发展的先机,在全省率先全市域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任务,今年9月,洪泽区、盱眙县、金湖县顺利通过第一批省级验收,洪泽区融媒体中心成为全省样板。他说,大运河是历史的,又是未来的,她所涵养的厚重底蕴、承载的文化使命以及沿线城市的发展潜能、特色风情已在悄然复活,也给融媒体发展带来宝贵的历史机遇。

  座谈会现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何宁、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总工程师陈宇昕等相继致辞。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淮安市洪泽区运河(淮河)文化研究会会长夏宝国、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轩、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分别就“湖因运河而生,运河因湖而畅”、“基于下一代智能融媒体的颠覆”等主题发表演讲。大家一致认为:创新内容形式,强化区域互动,方能充分体现大运河独特魅力和文旅融合时代之特征。

  随后,与会人员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畅所欲言,展开深入探讨。洪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花群致辞,安徽省濉溪县、江苏省邳州市和泗阳市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发言。县级融媒体想抢抓机遇、突出重围,既要把握好主流媒体的价值导向,也要生产创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体产品;既要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也要激发创新创造能力等。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轩作总结点评。

  秋天,是洪泽一年中最具魅力且最有神采的季节。以会为媒,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加快推动运河沿线的建设汇聚了各界力量、凝聚了各方智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