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检查船舶2857艘,实施行政处罚265起!京杭运河水污染集中整治阶段收尾
2020/10/22 16:19  新华报业网  

  日前,京杭运河江苏段船舶和港口水污染防治二号行动集中整治阶段结束,行动进入总结评估收尾阶段。

  今年7月下旬起,江苏交通运输部门以京杭运河江苏段为重点,组织推进船舶和港口水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在全国率先提出船舶污染物“零排放”的最高标准。

  活动期间,全省辖区共检查船舶2857艘,实施行政处罚265起,对2676艘400总吨以上船舶实施铅封;对港口码头、水上服务区、船闸等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检查115次。京杭运河沿线八市检查了960艘400总吨以上船舶,符合“三关一开”要求的达684艘次,不符合的276艘次,实施行政处罚238艘次;检查了428艘400总吨以下船舶,实施行政处罚9起。

  经过集中整治,400总吨以上船舶“三关一开”合规率和400总吨以下生活污水储存柜船检机构发证率都有了大幅提升,在检查纠正阶段有2艘400总吨以下船舶未安装生活污水储存柜(均为外省籍船舶),到集中整治阶段结束时,所有400总吨以下船舶均安装了生活污水储存柜。

  接下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建立船舶污染物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实现船舶污染物“应交尽交、应收尽收”,达到京杭运河江苏段船舶污染物“零排放”的要求。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压实压紧船舶和港口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督促辖区航行的船舶依法依规配备各类防污设施设备,并严格按规定要求收集和送交船舶污染物,沿线港口企业免费接收船舶生活污水,按要求配备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并正常运行。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苏交法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