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五大洲26国近50位侨领来江苏研修
2020/10/20 16: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侨联和江苏省侨联共同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第八期海外联谊研修班暨“侨连五洲•相约江苏”江苏省侨联第二期海外侨领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南京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岑建德,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韩顺平、侨联副主席刘兴民,以及来自日本、赞比亚、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五大洲26个国家的近50位侨领参加。韩顺平主持开班仪式。

  周建农代表主办单位作开班动员讲话,对侨领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江苏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江苏侨情和侨联工作。她说,新时代新进程中,江苏省侨联秉持为侨服务宗旨,全面履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职责,依托“创业中华•建设江苏、筑梦江苏”“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侨连五洲•相约江苏”等品牌活动,构建立体化为侨服务体系,打造系统化惠侨项目,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画好侨界最大团结同心圆。主动融入和回馈住在国,传递华侨华人社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大国侨团形象。积极培育勠力为侨的大视野,树立宏观视野、前瞻视野和创新视野,加快为侨服务资源共建共享,聚合放大侨团的力量。积极培育和谐相融的大境界,发扬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品格,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侨社不断贡献正能量。积极培育讲好故事的大智慧,不断丰富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搭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让世界领略开放包容、充满自信的中国。

  此次海外侨领研修班是中国侨联连续第二年与江苏省侨联、南京大学共同举办。研修班为期一周,将邀请中国侨联、外交部有关领导和南京大学相关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包括后疫情时代的海外侨情与中华文化传播,新时代海外领事工作,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形势与策略,论语与中华传统文化,新时代中国对外关系与“一带一路”倡议,大运河的过去、今天和未来等。研修期间,学员们还将出席海外联谊交流实践活动,并在南京和镇江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交汇点记者 吴昌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