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抗疫一线归来 补上迟来的团圆饭

  国庆假期,阖家团圆,普天同庆。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长假似乎过出了春节的感觉。他们的相聚姗姗来迟,但这样的团圆倍感温馨、更加可贵。

  【抗疫一线归来 补上迟来的团圆饭】

  中午时分,潘振国正和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举杯共祝祖国生日。抗疫期间,作为盐城响水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主治医生,潘振国主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支援武汉抗疫,完成使命归来后,他又立刻投身日常工作中,一直没时间好好陪伴家人。这次“双节”假期,他选择宅在家里陪伴家人。

  潘振国说,这次“双节”自己哪也不去,就在家里好好陪伴家人,吃个团圆饭,过个迟来的春节。

  【党员夫妻突击抗疫 平凡相守更可贵】

  对于在无锡火车站坚守抗疫整整201天的吴树来说,能与家人团聚也非常不易。今年1月29号,机关干部吴树带领120名党员志愿者奔赴无锡火车站,承担出站口疫情防控重任,直到8月15号,才从志愿者岗位上撤离。而他的妻子陆梅也始终坚守在基层社区。如今,两位“战友”转换回家人身份,一起陪着儿子逛街、吃饭、看电影,像许许多多普通家庭一样和美过节。

  吴树说,很长时间没有陪家人孩子,虽说一家三口只是很平常的逛逛街,但是觉得已经很幸福了。

  陆梅说,一家人坐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内心非常高兴,只有真正经历过那个特殊阶段,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此时此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泰州台 无锡台 响水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