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辉煌“十三五”·数说这五年】创新型省份加快建设 新兴业态快速成长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过去的五年,也是咱们江苏创新型省份加快建设的五年。

  首先,江苏创新驱动力持续增强。2019年,全省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达2710亿元,占GDP比重达2.72%。

  当年,全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0.16件,比2015年提高15.94件,居全国省际第一。

  企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2019年,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2206.2亿元,比2015年增长46.4%;

  企业专利申请数达17.59万件,比2015年增长72.5%。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突破3万亿,比2015年增长23%。

  创新带动下,新兴业态快速成长,尤其是网络零售蓬勃发展,2019年全省邮政业务总量达1426.9亿元,是2015年的2.77倍,年均增长29%;

  快递件数达57.41亿件,是2015年的2.51倍,年均增长25.8%。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高涵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