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人事局 | 新任苏州市委书记来自上海
2020/09/29 17:59  交汇点新闻  胡兰兰  

  今天,苏州迎来新任市委书记——

  中共中央批准:许昆林同志任中共江苏省委委员、常委,蓝绍敏同志不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省委决定:许昆林同志任苏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蓝绍敏同志不再担任苏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此前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的蓝绍敏,已于9月18日履新贵州省委副书记。

  简历显示,许昆林,男,1965年5月生,汉族,福建永春人,中共党员,1984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经济学学士。

  曾任国家计划委收费管理司收费一处处长,国家发展计划委价格司收费管理处处长、价格司副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价格司司长、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上海市副市长,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任等职。

  在国家发改委系统任职十多年里,许昆林曾就价格改革、推进PPP发展、稳定民间投资等回应社会关切。

  2015年初,国家发改委宣布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其中包括民航客运、专业服务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价格。

  时任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许昆林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放开价格,归根结底是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但价格改革不是一放了之,价格主管部门需要加强监管。

  2016年4月,在参加中国之声“今天我值班”特别节目中,时任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许昆林表示,投资是供需两侧发力最佳结合点,在供给侧改革中将对补短板发挥重要作用。扩大合理有效投资,能够补短板、调结构,同时推动培育发展新动能,起到一石三鸟的作用。

  他认为,对纯公益性的投资领域,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来完成,收益比较高的主要由社会、市场、民间资本来投入。而两者之间的准公益性和基础性领域,是投资领域的一个短板。为此,国家发改委推出专项建设基金,以资本金的形式投入到具体项目,随后商业银行就可以跟贷,有效地促进金融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不过要托住投资增速,只靠政府投入显然是不够的。为了更好吸引民间投资,我国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鼓励民间投资参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

  2016年12月23日,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目杭绍台高铁正式开工建设。时任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投资司司长的许昆林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推进PPP发展有利于打破基础设施领域准入瓶颈,创新投融资机制,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撬动社会资本。

  他提出,科学推进PPP,要加强PPP项目决策论证、科学设置社会资本选择条件,推动混合所有制,把技术能力、运营经验、管理水平等作为选择社会资本方的重要参考因素,加快建立PPP项目联审机制,确保PPP项目规范运营。

  下大力气解决制约民间投资增长的突出问题也是许昆林关注的重点。2017年3月,许昆林就民间投资问题接受新华社采访表示,民间投资是稳定我国经济的重要基础,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通过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切实加大相关领域开放程度、不断提高民营企业服务水平、大力推广PPP模式吸引民间投资等,努力促使民间投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017年3月,许昆林履新上海。据《解放日报》报道,当年3月31日,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许昆林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他负责商务、外资外贸、市场监督管理、物价、外事等工作。

  去年7月26日,许昆林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进博会筹备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上海市将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保障,精心办好第二届进博会。

  在许昆林看来,开放是上海的最大优势,而服务业开放更是重中之重。去年8月13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许昆林向公众介绍最新出台的《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他说,实施新一轮服务业领域对外开放,有助于进一步融入全球价值链分工体系,进一步扩大货物和服务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提升上海国际贸易竞争力。

  今年8月25日,上海市政府举行上海外贸自主品牌示范企业授牌仪式,许昆林为百家外贸自主品牌示范企业中排名前50位的企业现场授牌。

  8月27日,许昆林出席上海市—英国经贸合作圆桌对话会暨“上海·云见”投资黄浦推介会。

  整合 胡兰兰

  简历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素材来源 新华社 央广网 解放日报

  图片 视觉中国

  编辑 谷雨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时政新闻部出品

  欢迎转发 侵权必究

  版 权 说 明

  如需转载本公众号内容:

  1.须保持图文完整,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2.完整标注版权及本公众号ID、作者、二维码;

  3.未按此规定转载的,本公众号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