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共享丰收喜悦 共话美好愿景!江苏各地欢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3 15:25  我苏网  

  秋风催暑退,雨润稻金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里,江苏各地农民朋友举办了特有的欢庆活动,共享丰收喜悦,共话美好愿景。

  在全省各地,多个多会场活动精彩纷呈。大家品特色美食,展示丰收盛况,分享丰收喜悦。常熟的34家种养殖大户、农业企业展出了优质粮油、精品蔬菜、特色水产、时令果品等各类农产品。刚开镰收割的新米、6个品种的精品葡萄、红糖馒头、乳酸菌饮料等食品深加工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在农民才艺展示区,农民艺术家们还展示了包括红木雕刻、手编藤椅、竹篮竹篓等手工绝活儿,体现了蕴藏在农村的深厚文化底蕴。秋风起蟹脚痒,在南京高淳系列活动现场,农民们喜迎今年固城湖第一笼螃蟹起笼。今年全区螃蟹养殖面积比2019年增加近1万亩,达到20.5万亩,预计平均亩产82公斤,比去年增产4公斤,增长5%,产值超20.3亿元。在泰州兴化分会场,十多艘古色古香的渔船依次排开,螃蟹养殖户们个个喜笑颜开,手中拿着一只只个头饱满的大闸蟹,向游客们展示着他们的丰收成果。龙香芋、兴化大米、兴化鱼圆等一个个特色农产品,展现出喜人的丰收景象,赚足了游客的眼球。

  螃蟹养殖户陈凤桂说:“兴化大闸蟹品质越来越好、个头越来越大、精神越来越饱满,我们有信心为兴化大闸蟹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作出我们的贡献。”

  在连云港,当地以别出心裁的“插稻穗”方式启动,伴着“农”味十足的农民艺术展演,先后奏响《丰收·金扁担》《致富·领头雁》《振兴·新农村》三篇乐章,全面展现全市丰收节成果。与此同时,“网聚青力量、助农促消费”公益直播活动也在各地火热进行。大套蜜梨,滨海大米等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互动频繁,订单不断,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七大类40个农产品线上线下订购销售达到39万元。常州的17个青年主播强强联合、线上带货,不仅销售常州本地农产品,还有安康、新疆等地的滞销农产品,直播助农。

  农户刘德胜说:“看着他们通过直播把我们的农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农产品,我们也很开心。”

  (叶蓓蓓 常熟台 南京台 滨海台 常州台 兴化台 连云港台 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