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知识竞赛、主题地铁……江苏公安、网信花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2020/09/20 13:20  我苏网  

  每年九月的第三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连日来,江苏省各地公安、网信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嘉昆太网络安全小主播评选活动9月18日在上海市嘉定区举行,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昆山市、太仓市三地的学生化身网络小主播,从网络安全实例切入,通过直播主持等才艺表演,来展示了青少年的网络安全认知与网络安全意识。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包括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影视场景网络安全隐患竞答与网络安全隐患识别等环节,来综合考核各队选手网络安全知识水平、应急处置能力和风险分析研判能力等。

  昆山市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陈岩表示,举行活动一方面是想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是想通过这个竞赛来体现三地网络安全的能力,共同提高网络空间的技能掌握。

  常州市则创新推出“常州网安号”主题地铁,主题地铁内容涵盖网络安全常识、文明上网理念和互联网党建工作,从“安全绿、科技蓝、党建红”三个视角追溯科技与网络安全相伴发展的30年。

  南京警方在秦淮区郑和公园和网民开展了一场有关于网络安全问题的互动。现场首次发布了南京网警虚拟形象,宣布了“南京市2020年优秀网络志愿者”名单。网警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抵制网络谣言等网络安全知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手机网民规模达8.97亿,其中23.3%网民个人信息被泄露,21.2%网民遭遇网络诈骗,12.5%网民的账户或密码被盗。警方提醒,维护网络安全,人人都有责任,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