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两位法官因病去世,两个多月已有4位法官离开
2020/09/08 17:06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9月8日消息,近日,江苏法院系统传来不幸的消息,两位优秀法官因病离开了我们。一位是苏州虎丘法院审委会委员李全福同志,另一位是徐州云龙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王海斌同志。现代快报记者梳理发现,在最近两个多月内,江苏法院系统已有4位法官去世。

  李全福

  30多年如一日,老法官奋斗在司法审判第一线

  2020年9月3日上午8时整,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李全福因病医治无效,在苏州逝世,享年60岁。

  李全福,1960年8月出生,汉族,江苏苏州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

  李全福在接访

  1978年起历任南京军区防化十六团战士、陆军学校学员、南京军区司令部通信团六连正排职报务员、台长;

  1988年起历任苏州市郊区人民法院书记员、助审员、审判员、副庭长,1999年起任苏州市郊区(虎丘区)人民法院控告申诉庭庭长;

  2001年起任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2010年起任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现代快报记者从苏州市虎丘法院了解到,无论在什么岗位,李全福都始终保持军人的作风和本色,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原则,勇挑重担,默默奉献。无论是与同事、朋友或当事人相处,他始终充满亲和力,是非分明,表里如一。

  在法院工作期间,他在立案部门工作18年,作为庭长大部分时间是做信访工作。这是一项需要充足耐心、坚强毅力才能胜任的工作,但他任劳任怨,心系群众,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不偏不倚,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多次获评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0年8月,50岁的李全福转岗至刑庭担任庭长,他一如既往地保持原有的工作激情,刻苦钻研业务,迅速转换角色,所办理的案件质量高,而且保持着“零改判”的纪录。在病倒前,他作为区扫黑办成员,连续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线,任劳任怨。

  正是以这种踏实勤勉的工作态度、工匠式的钻研精神,李全福不仅书写下自己法官职业生涯的高分答卷,也赢得了同事们的尊重,更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与信服。

  刑庭许修尧副庭长称,李全福庭长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时时刻刻为一线办案人员着想,无论是在庭务管理、审务工作还是党建廉政方面,他总是能以坦诚、务实的态度直面问题。“李全福庭长勇于担当的精神将激励我们砥砺前行!”许修尧说。

  刑庭龚雷庭长称,李全福政治觉悟高,忠诚于党的司法事业,以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雷厉风行的风格,卓越显著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30多年里,从未提出过任何特殊要求;作为同事,他为人谦和,胸怀坦荡,光明磊落,正直不阿,担任刑庭庭长期间,帮助一批又一批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同志迅速成长。

  “这样一位好庭长,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一个德高望重、倍受敬重的同志,带着对亲朋好友的不舍,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那种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将不断鼓励我们奋勇前行。”龚雷说。

  他将毕生献给司法事业,今年来已结案142件

  王海斌

  9月6日上午7时许,徐州市云龙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王海斌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与世长辞,享年53岁。作为一位优秀的人民法官,30多年来,他始终奋战在司法审判的第一线,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把毕生献给了他钟爱的司法事业。

  王海斌,江苏泰县人,中共党员,现任云龙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1967年5月出生于徐州,1989年8月从苏州大学法律系毕业分配到院参加工作,先后任云龙区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2002年3月任立案庭副庭长,2006年6月-2008年3月任民一庭副庭长,正科级审判员, 2008年8月任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2010年4月任审判监督庭庭长,2013年2月任民二庭庭长,2016年6月任行政审判庭庭长。

  作为云龙区法院首位法律专业科班出身的法官,王海斌拥有着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精准独到的审判视野。自从事审判职业以来,王海斌共参与审理各类案件近5000件,案件质量、结案数量均位居全院前列。2018年,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因领导职数有限,王海斌主动向院党组提出退出领导职务,为年轻干警让路。但他要求依然要在审判第一线工作,并承担各种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2017年到2019年,作为全院年龄最大的一线法官之一,王海斌共结案661件。截至到他倒下前,今年王海斌也已结案142件,且案件类型相较于其他法官更为复杂,涵盖了民事、商事、行政非诉案件以及婚姻家事案件等多种类型。

  两个多月内,先后有4位法官倒下

  王海斌(中)

  现代快报记者梳理发现,在最近两个多月内,除了李全福和王海斌,还有戴宜、李仲寅两位优秀法官也离开了我们。

  今年6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戴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终年44岁。戴宜自2004年苏州工业园区法院成立之初,扎根民商事审判一线,历任民一庭审判员、民二庭庭长助理、民一庭副庭长、民二庭副庭长(主持工作)、民二庭庭长,高效妥善地处理了一大批普通民事案件、商事案件、行政案件和涉外商事案件,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得到了上级领导、单位同事以及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戴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四次、个人一等功一次,2007年被评为全省优秀法官,2010年荣获第四届江苏省 “十佳法官 ”称号,2013年被评为全省法院系统先进工作者,2014年荣立个人一等功,2016年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

  在戴宜去世的同一天,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仲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57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李仲寅出生于1963年6月,1985年1月从部队退役后在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工作,历任法警、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2001年11月至2008年4月先后担任卜弋法庭、卜湟法庭、邹区法庭副庭长、教导员,2008年4月至2016年4月任横林法庭庭长,2016年4月至2018年12月任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2018年12月任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

  其实,在江苏法院系统,因病倒下的法官不止戴宜、李仲寅两人,就在今年6月19日,由江苏省文明办指导,现代快报+·ZAKER 南京主办的 “2019 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暨 2020 特别致敬颁奖仪式 ” 在苏州举行,离世的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建文被评为 “2019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 ”,他的儿子张韬代为上台领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建文因患癌症于2019年6月23日不幸逝世,享年57岁。张建文生前是江苏法院刑事审判领域专家,此前曾在审理山西贪腐案中,担任有关案件审判长。张建文逝世后,不少同事提到他都会感叹:“他对工作可以说是呕心沥血!”“他是被案子累的!”

  2017年10月30日下午,江苏高院审监二庭法官刘嗣寰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当即送往江苏省人民医院抢救,刘嗣寰一直昏迷不醒,同年11 月 4 日凌晨 2 时 27 分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享年 59 岁。当时,刘嗣寰还有不到 3 个月就将退休,他常年工作在审判、执行一线,兢兢业业办好每一个案件,以踏实勤勉的工作赢得了同事们的尊重,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与信服。

  今年初,江苏高院工作报告显示,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2260045件,其中新收1978667件,同比分别上升4.34%和7.99%;审执结1987489件,同比上升6.73%;法官人均结案295.4件,同比增加25.4件,法官工作压力很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