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晋欧洲科学院院士、苏大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时玉舫受聘为《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
2020/09/04 14:55  交汇点新闻  王梦然  

  交汇点讯 9月4日,《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聘任仪式在苏州大学举行,新华日报科技周刊报道团队赴苏州市向欧洲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时玉舫颁发《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聘书。

  时玉舫出生于山东沂蒙山区,1977年被山东农学院录取。1985年,他带着对生物奥秘的好奇心,被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录取开启生物学研究之旅。1992年,他获得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免疫学博士学位;1995年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和美国红十字会赫兰研究所建立实验室,2002年晋升为新泽西医科大学终身正教授和特聘大学教授;2008年至2014年担任中国科学院健康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2014年7月加盟苏州大学,任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和特聘教授及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同时担任罗马第二大学杰出教授和卓越医学研究中心秘书长。他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的研究论文220余篇,他引30000余次,H-index 77,先后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中国细胞学会干细胞成果转化奖等。

  作为干细胞与免疫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国际上最早从事活化诱导淋巴细胞凋亡的科学家,他为干细胞应用、肿瘤免疫治疗和自身免疫病的药物研发奠定了一系列重要理论基础。近年来,他以免疫学为视角,致力于干细胞与免疫的基础研究与转化应用,诠释炎症赋予干细胞免疫抑制功能的核心机制,揭示炎症调控干细胞免疫调节作用和组织修复功能的核心规律,提出干细胞免疫调节可塑性概念,建立干细胞治疗疾病的细胞赋能理论并揭示其机制,形成多项原创性新技术,对指导干细胞在多种炎症性疾病中临床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采访中,科技周刊报道团队向时玉舫介绍了《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的办刊情况。时玉舫乐意担任《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他祝愿新华日报科技周刊越办越好。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从2018年5月创刊至今已出版108期,引起积极社会反响,受到普遍好评。科技周刊已聘请第一批包括王泽山等12位科学顾问;第二批科学顾问已聘请王贻芳、刘韵洁等院士,将为进一步提升周刊质量献计献策。接下来,新华日报《科技周刊》将继续聘任国际顶尖科学家为科学顾问。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