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江苏调研 娄勤俭会见调研组一行
2020/09/03 15:12  交汇点新闻  耿联  

  交汇点讯8月31日至9月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围绕“探索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更好服务保障民生”课题,在江苏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会见。

  娄勤俭介绍了今年以来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研究吸纳调研组意见建议,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确保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确保农民持续增收,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无锡市锡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实地考察,深入大数据中心、企业实验室、育苗基地和田间地头,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与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研讨交流。

  郑建邦指出,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借鉴经济特区、生态特区的成功经验,集中发挥农业“七区四园”政策的乘数效应,针对长期以来农业农村发展难题,积极探索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有助于推进农业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保障食物安全,带动我国农业走向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路。探索设立现代化农业特区,要理顺政府与市场、企业与农户的关系,充分发挥特区先行先试的优势;要允许在法律法规、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经营方法、监管办法等方面,先行先试、创造经验;要加强特区的顶层设计与政策配套;要因地制宜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发展符合优势农产品生产区域布局的特区体系。

  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江苏省发展现代农业、探索建设新时代农业特区的有关情况,并从特区的功能定位、政策支持、统筹整合等方面提出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参加有关活动。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