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无锡、淮安齐互动,第二届运博会将推出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
2020/08/20 19: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千年运河,水韵江苏”,在延续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基础上,今年9月3日-7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无锡举办,同时在淮安设立分会场。本届运博会将采取线下线上融合形式举办,强化国际元素和区域互动,共安排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云游运博会,尽情感受运河之美。

  8月20日下午,在第二届运博会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文旅厅厅长杨志纯通报了本届运博会的重点活动和特色安排。据介绍,此次运博会共安排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主要包括夜游古运河、开幕仪式、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非遗分会场和互动联动等。“就拿公众比较关注的主题演出来说,就有三场,运博会期间每晚一场。一是音舞诗画《运河四季》演出,二是交响合唱《大运河》演出,三是舞剧《千年运河》演出。”

  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在发布会上介绍,作为主场,无锡着重融入当地特色、地方元素,“开幕式是本届运博会出新出彩的最大亮点,我们精心创排文艺节目,倾力打造夜游古运河实景演出,高水平呈现古运河沿线11个展示点等活动”。而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精彩亮相的运博会吉祥物赚足了与会人员的眼球。吉祥物共有两个——“福运来”“喜运来”,是以无锡泥人阿福、阿喜为原型设计的,可作为“伴手礼”带回家。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在发布会上介绍,淮安市将分会场活动与第三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合二为一,定于9月5日-7日举办。3天时间里,安排了开幕式、非遗染织绣时尚服饰灯光秀、大运河传统民歌展演、大运河非遗创新作品展、大运河非遗互动体验活动、淮安旅游系列推介、淮安市传统戏剧展演等7个板块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运河沿线8省(市)30多个城市和众多文旅企事业单位已受邀参展参会,其中26个城市参加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130余家单位参加运河美食文化展,180多家文旅企业、近1460件文创产品(其中非遗文创296件、文博文创317件,旅游文创846件)参加运河文化创意展。

  交汇点记者 张红/文 张琦/摄 滕升智/视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