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自贸区周年大礼包!江苏30项支持自贸区高质量发展任务举措出炉
2020/08/18 17:29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 张瑜 文 / 摄)自贸试验区设立一周年,江苏送上助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 " 大礼包 "!8 月 18 日上午,江苏省政府举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区设立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关于印发支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共有 30 项主要任务举措,旨在打造展现江苏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最高水平开放平台,全面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奋力走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前列。

  △发布会现场

  30 项任务举措新鲜出炉,为江苏自贸区送来 " 大礼包 "

  《若干意见》共七大部分、30 项主要任务举措。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介绍,《若干意见》主要目标是打造展现江苏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最高水平开放平台,全面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奋力走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前列。

  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提出支持自贸试验区重大改革举措先行先试、加大自贸试验区赋权力度、深化 " 放管服 " 改革 3 个方面内容。

  支持自贸试验区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提出加大开放力度、支持总部经济集聚发展、支持企业 " 走出去 "、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优化贸易监管模式、支持资金跨境流动等 6 个方面内容。

  支持自贸试验区打造现代产业高地。提出推动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优化生物医药产业环境、金融业创新发展、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科技管理体制、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 7 个方面内容。

  支持自贸试验区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提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创新用人方式、完善职业认定和职称评审制度、加强产业用地保障、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优化税收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等 7 个方面内容。

  支持各片区特色发展联动发展。提出支持南京片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支持苏州片区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支持连云港片区打造 " 一带一路 " 开放门户、支持联动发展 4 个方面内容。

  加强组织保障。提出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考核激励、形成工作合力 3 个方面内容。

  △图片来源:江苏省商务厅

  推动三大片区特色发展、联动发展

  赵建军说,总体上看,《若干意见》紧扣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这一工作主线,紧密结合江苏实际,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二是聚焦开放型经济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两大核心任务;三是着力推动三大片区特色发展联动发展。

  江苏省自贸试验区南京、苏州、连云港片区各具特色、各有优势。《若干意见》结合三大片区发展实际和特色优势,提出支持南京片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与自贸试验区 " 双区 " 叠加优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国际重要创新策源地;支持苏州片区充分发挥中新合作优势,持续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推动高水平开放和高层次创新深度融合 ; 支持连云港片区充分发挥 " 一带一路 " 开放门户优势,加快港口、码头、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中欧班列、陆海联运,打造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

  △发布会现场

  马上落地,现场发布第一批 20 项配套实施细则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30 项任务举措干货满满,具体如何落地实施?在发布会上,与《若干意见》一同发布的,还有第一批 20 项配套实施细则,其中包括对自贸试验区内企业申请高级认证企业优先实施认证、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等发行股票等等。

  赵建军表示,近期,省商务厅还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制定更多操作细则,力求支持政策举措可操作、快落地,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