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5周年 江苏全省各地举行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75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在这个让人铭记的日子,全省各地举行多种活动,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英烈。号召大家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江苏台记者 吕莹莹 :“这里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公祭广场,来自南京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升国旗、撞响和平大钟、参观展览等方式,纪念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

  上午八点,五星红旗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公祭广场冉冉升起,和平大钟也随之敲响。在现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今年85岁高龄的马庭宝老人告诉记者,他希望世人都能正视历史,以史为鉴,珍惜和平。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马庭宝:“我们回忆这段历史就要记住,要记住这段历史,要永久和平。”

  35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在今天举行的纪念馆35周年回顾展上,首次展出了纪念馆万人坑挖掘的相关资料和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受害者、目击者的证言记录。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把这段历史变成世界记忆、人类记忆,让人类警醒。这种惨剧不能发生,共同建设我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盐城东台三仓烈士陵园,社会各界代表在巍然矗立的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宣誓,现场听取新四军将士英勇抗战事迹。淮安涟水启动开展"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巡回放映有关抗战题材的红色影片。不少民众自发走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革命先烈。

  盐城市民张瑶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会努力学习,然后争取为国家效一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颜斌、董路 东台台、淮安台、涟水台、沭阳台、亭湖台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