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社科联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微感言征集活动
2020/07/21 12:45  新华报业网  

  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营造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思想氛围,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江苏省社科联4月中旬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中开展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微感言征集活动,到截止之日,收到微感言作品455篇。现将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刊登,以飨读者。

  一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1.听,大江南北,攻坚号角已吹响,脱贫致富,历史眷顾奋斗者。看,华夏大地,决战收官正冲锋,全面小康,胜利青睐实干家。

  杨晓宁 省农村金融学会

  2. 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三登咏

  一 其作始也简,志须预定自远到;

  二 其将毕也必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三 美成在久,光被四表,格于上下。

  潘煦源 省古陶瓷研究会

  3.当青春遇上新时代,当理想遇见决胜小康,吾以灼灼之心,诚以心中喜悦,抒发以青春之礼,致敬祖国征程岁月;以青春之歌,奏响祖国时代强音;以青春之志,诺行祖国奋斗初心;以青春之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刘文文 省妇女学研究会

  4.小康再出发

  三越千年唤小康,今朝圆梦涕沾裳。

  红旗漫卷青山醉,枯木逢春举世扬。

  庚子新冠何所惧,今非昔比愈能强。

  大同遥望从头战,道阻行长勿仿徨。

  王伟 省统计学会

  5.曾经,多少人为妳魂牵梦萦,妳不喜锣鼓喧天,笃信孜孜以求。来了!今天,亿万中国人近距离打量妳曼妙身影,感受幸福和甜蜜……妳好,小康!

  廖进 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会

  6.存折转向卡,人工转向智能,线下转向线上,这是银行员工的我能看到的 “小康”,2020“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来了!

  高瑶 省城市金融学会

  7.新时代新江苏

  江河湖海,逐梦远航;强富美高,率先担当。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两聚一高,决胜全面小康。扬帆新时代,高水平新江苏,实现百年梦想!

  刘大纶 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

  8.如梦令·赞中扬镇洼地改造

  泥淖化为秀汀,烂木翻作春亭。且问老家翁,怎生月异日新?莫惊,莫惊,功在精准扶贫。

  姜江 省城市金融学会

  9.助乡村振兴 促全面小康

  新中国,新供销,

  扁担背篓,供应保障,

  超市电商,购销两旺,

  牢记宗旨,流通城乡.

  新时代,新担当,

  产销对接,消费扶贫,

  农药配送,农残回收,

  振兴乡村,全面小康!

  黄鹂 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

  10.江城子·全面小康

  横眉冷对又何妨?南水调,西气输,公私并重,处处绽风华。脱贫攻坚多坎坷,入一线,谱篇章。民富国强何日见,衣食足,四方通,海角天涯,尽在方寸中!居民亲党如鱼水,同进退,创辉煌。

  顾辉 省统计学会

  二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1.疫情的黑夜阻挡不了旭日的到来,在伟大祖国的土地上,哪怕我是一棵小草,也能开出幸福的花朵。感恩你,祖国!

  尚庆学 省杂文学会

  2.《老园丁自白》一介书生,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海为家。五味杂陈,六城门居。七0古稀,八处讲学。九九归一,十分自豪。听党召唤,永在路上。不负韶华,追梦人生。

  申元 省杂文学会

  3.小镇的灯火,门前的轿车,回乡就业的笑容,散学不再留守的孩童,一个时代过去了,一个时代来临了。

  徐玲玲 省统计学会

  4.大地回暖,春约而至。复工、复产、复课……生活启动前进键!中国抗疫,世界惊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尔等不懈怠。期盼抗疫全胜来,决胜小康勇担当。

  徐广华 省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会

  5.翻看家庭老照片:目不识丁的爷爷,高中毕业的父亲,大学校园里的我,美丽校园内的我的孩子,从农村到县城,从县城到了美丽古都的南京,从贫穷落后的茅草屋到温饱有余的大瓦房,直至温馨富足的高层公寓,时代见证了我们家的生活变迁,党领导我们走进了更美好的时代,感恩有你,倍感珍惜,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程薇薇 省中国近现代史学会

  6.邓公首倡小康,迄今尚未半纪,神州旅强财丰,企旺路畅,国人衣食行居,量巨质优,儿童弗知的确良为何物,更遑论交流五灯机。鸡鸭鱼肉餐,逊透了;忆苦思甜饭,酷毙了。后生们财务自由了,待吾侪,身心、时间皆自由!则,民之幸甚,国之幸甚!

  吴智平 省统计学会

  7.敢为人先,江苏就要比全国快一点;与时俱进,“强富美高”接地气有内涵;百川归海,八千万人全面提升获得感。

  王思彤 省统计学会

  8.党根植于民,为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懈奋斗;民依情于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党民相系,共写历史。

  仇雪 省妇女学学会

  9.新业态带来新风尚,电商的兴起,让手机成了新农具,数据成了新农资,直播成了新农活,数字经济与农村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乡村脱贫致富,实现现代化升级。

  王怡琳 省农村金融学会

  10.三尺柜台,两点一线,一心一意助小扶微迈向普惠事业新台阶;百年梦想,千载期盼,万众齐心劈波斩浪决胜全面小康新时代。

  刘奇 省农村金融学会

  11.以党史滋养初心,用党性淬炼灵魂。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领袖故事,讲好小康故事。

  耿学忠 省新四军研究会

  12.暴风骤雨亦或和风细雨,阻挡不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他们风雨无阻、风雨同舟,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钟荣强 省农村金融学会

  13.忙碌的幸福:

  又到周末逛商场,一家统统换新装。

  网红店中尝美食,拍照点评多分享。

  公园散步赏美景,天蓝水清空气香。

  书城安静读读书,学习领悟新思想。

  勾宗朋 省统计学会

  14.闪耀在中国梦里的小康,

  人民切身感受中的小康,

  数据科学监测下的小康,

  面向未来可持续的小康,

  一起奔涌吧,全面小康。

  王科 省统计学会

  15.新闻工作就是拥抱社会变化的感应器、记录仪、广播站,2020年,我要大声说,“小康社会,未来已来!”

  薄云峰 省口述史研究会

  16.脱贫攻坚像一股清泉,流水潺潺,滋润了大地,浇灌了禾苗,流进了老农干渴的喉头。

  脱贫攻坚像一抹春风,暖意融融,吹绿了田野,温暖了苍穹,溜进了老农冰凉的袖口。

  杨坤 省统计学会

  17.美好生活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奋斗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路径,奋斗让小康生活更美好,奋斗让小康生活更有保障。

  殷溪晨 省统计学会

  18.《和贫穷说再见》

  中国,世界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大国即将告别农村绝对贫困。历史没有任何一个朝代可以办到的事情,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办到了!

  纪晶晶 省统计学会

  19.疫情,让我们更加凝聚,更加坚强。困难,让我们志定意坚,充满力量。经济高质量发展之光已经点亮,全面小康就在前方!

  吕康蒙 省城市金融学会

  20.以前,穿越一座城市感觉不近。现在,穿越一个世界感觉不远。三十年来,不是我们走得快了,而是这个时代和国家发展快了。

  胥翔云 省城市金融学会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