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防汛抗灾第一线
2020/07/20 11:27  荔枝新闻  

  目前,全省水情形势异常严峻。江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防汛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全力以赴筑起“铜墙铁壁”】

  江苏台记者 吴迎璇:“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环湖大堤周铁段,现在的水位是4.78米,这已经是太湖超警运行的第22天了,这里的风浪也很大,长时间的风浪侵蚀加上高水位浸泡,大堤已经出现水土流失的情况,护堤面板和防护堤局部出现裂缝,战士们正在用沙袋对堤坝进行加固。”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某大队大队长黄小孟说:“我们将近有200名官兵24小时坚守在大堤上,坚持做到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当前全省46站水位超警超保,主要分布在太湖、沿江、秦淮河、固城湖石臼湖、水阳江、滁河等地区。长江干流高水位、大通量继续维持,南京站今天最高潮位10.31米,再次刷新历史最高值。各地加强了巡查防守。在南京沙洲街道,有7.6公里长的流域堤防。当地街道城管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巡查队伍,日夜坚守,守护河堤的安全。

  江苏台记者方晨:“现在我们是来到了南河的河堤上,可以看到这里已经是拉起了警戒线,我所在的位置原先是一个健身步道,但是现在水位上涨,已经由原来的一米左右涨到了现在的4到5米,可以看到周边的景观树木已经是被淹没了,在这里我们只能看到一些高大树木的顶端。”

  志愿者杨玉琴说:“我们每隔一个小时巡查一次,带着铁锹,河边走一走,看看有没有土壤松的地方,看看有没有渗水,发现隐患。”

  江苏台记者许啸:“我现在是在固城湖跃进圩的堤坝上,目前固城湖的水位持续上涨,达到11.84米,超警戒水位1.44米。根据当地防汛部门指挥部介绍,水位上涨的速度大概是每小时一到二厘米,一旦到达12米,将启动2级响应。”

  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伟说:“我们固城湖街道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指示,我们围绕蟹养殖有一个防汛救灾的预案,也有一个蟹塘疏浚排涝的方案,事先都进行了演练。汛情来临之后,一切都在有序进行中。”

  当前,长江南京段、太湖、石臼湖维持洪水红色预警;除南京外的长江江苏段、秦淮河、苏南运河无锡段维持洪水橙色预警;苏南运河常州、苏州段,滁河江苏段、固城湖维持洪水黄色预警。淮河"一号洪水"将在2到3天内过境盱眙,面对可能发生的汛情,当地加强监测,积极"备战"。千里淮河第一闸的三河闸63孔闸门今天已经全部开启。

  淮安洪泽三河闸管理所副所长郭志毅说:“严格按照省防指的统一调度进行精准泄洪,同时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设备维护、工程巡查,时刻关注汛情变化,确保安全度汛。”

  【主动担当敢打头阵 让党旗飘扬防汛一线】

  在防汛抗灾过程中,我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刘聪琳、杨帆、黄元、许啸、郑丽丽 南京台、仪征台、盱眙台、盐城台、大丰台报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