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水利重点工程开足马力应对太湖超标洪水
2020/07/17 19: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17日7时,太湖平均水位上涨至4.65米(保证水位),预计后期水位将继续上涨。7月17日8时,江苏省水利厅升级太湖洪水红色预警。太湖防汛抗洪到了风险最高的时刻!

  作为我省太湖地区洪水引排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在6月28日太湖水位突破警戒水位后,新沟河江边枢纽闸泵联合全力抢排洪涝,至7月17日8时,枢纽节制闸累计运行11潮次;泵站累计运行达2101台时,连续运行已达20天、最长不间断运行达220小时。

  入梅以来,我省已发生9轮强降雨过程,苏南运河无锡段、江阴青阳等内河水位多次突破警戒水位,新沟河江边枢纽工程节制闸6月初就投入排涝运行,提前预降内河水位。目前,累计行洪排涝总量已达3.77亿立方米,其中泵排2.61亿立方米,有效解决了今年汛期长江高水位顶托、太湖持续高水位的不利情况下直武地区涝水的出路问题,极大地缓解了区域防洪压力。

  近期,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还充分挖掘设备潜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加大流量、全力抢排,力争最大化发挥工程效益。在工程运行一线,一支平均年龄27岁的年轻党员突击队在日夜坚守,负责工程运行和设备维护,以工程效益诠释水利人的初心使命。

  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列入国务院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2013年初开工建设,总投资56亿元。江边枢纽工程自2017年投入使用以来,高效发挥防洪减灾、改善水环境及通航等综合效益,先后成功抵御了2017年汛期强降雨和温比亚、安比、利奇马等多次强台风过境影响,为保证区域水安全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