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严查严守,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7/13 18: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长江大洪峰即将逼近,江苏段水位有可能超历史,防汛抗洪进入紧要关头!7月13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紧急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抗洪及防台风工作再布置、责任再压实、落实再加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督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做好充足准备,持续排查整治隐患,提高防汛抗洪应急能力。

  针对沿江区域,督促沿江各市交通运输部门、厅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下沉一线指挥,结合行业特点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汛措施。加强流域桥梁排查,对桥梁技术标准不满足正常运行的桥梁,会同公安部门实行限行;加强危险路段排查管控,加强沿江、太湖沿线公路、地质灾害点附近公路路段、易塌方路段和易产生小流域泥石流路段的排查检查,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采取封道等措施,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绕行;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控,根据防汛需要采取限航、限速、封航等措施,并及时向船舶发布,防止出现事故险情;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加强“两客一危”车辆运行管理,设立禁行区,严禁相关车辆进入危险地区,加强农村客运班线行经线路安全评估,督促企业做好防范工作,严禁冒险行车;加强在建交通工程管控,全面摸排在建交通项目危险区域人员设备转移、涉水施工船舶锚固和避险情况,督促受洪水影响的低洼地带、滑坡体影响区的建设项目做好人员转移、设施设备撤场。

  针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督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扎实落实好机构、人员、经费、物资等各项防范应急措施,做好车辆、机具、船艇检修保养工作,确保随时投入防汛抢险。各地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和应急值班室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指挥调度,全力抢险抢通。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