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水滴公益|愿世间每一间教室,都能为孩子们遮风挡雨
2020/07/13 10:55  交汇点新闻  刘霞  

  “我们的教室门窗终于换新啦!7月16号我们就毕业了,能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内结束我们的初中生涯,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有意义!感恩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水滴公益栏目乡村校园改造团队!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将以此为榜样,努力学习,奉献社会,回报家乡!祝好人一生平安!”

  7月10号,甘肃省武威市长城镇中心学校的12间教室的门窗更换完毕后,九年级学生马蓦睿看着崭新的、再也不漏风的门窗,激动地写下上面一段话。

  为长城镇中心学校的12间教室更换门窗,原本是今年“乡村小学改造计划”改造清单之外的一项内容,却是今年最先完成的一个项目。整件事情完成的速度如此之快,令我们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浓浓温情。

  6月5日,我们启动了“义卖栀子花”活动,为今年的“乡村小学改造计划”筹款。6月20日,四位志愿者前往甘肃武威市长城镇考察三所学校的情况。当他们来到长城镇中心学校时,看到教室里四面漏风的门窗,和在这样的教室里专注读书的孩子们,被深深触动了。校长说出心里的一个愿望:“这一届学生7月16号就要毕业了,真希望他们能在门窗崭新的教室里举行毕业典礼。”

  这句话,志愿者们记在了心里。更换12个教室的门窗需要6万元左右。当他们回到南京后,经过团队协商,我们迅速启动了线上筹款,为这一个突然增加的大项目筹款。

  7月10日,在志愿者们离开长城镇中心学校的第19天,这个项目完成了!

  我们要感谢很多人:感谢802名参与卖花的小朋友们,感谢所有参与线上筹款的爱心网友们,感谢认领了四个教室门窗的爱心人士扬中市三茅街道营房村的黄长军!

  教室换了新门窗,孩子们的笑脸,真美。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乡村小学改造计划”第四季的实施要延续到明年了,我们由40个爱心家庭组建成的乡村小学改造计划团队,也将于明年暑假再前往甘肃。但是,为了早日改善当地学校的环境,一部分改造将于今年提前完成。

  其中包括:为长城小学教室更换吊顶、给水系统改造、化粪池改造、为教室和宿舍加装纱窗,为五墩小学新建厕所。

  如今,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让我们看看现场的情况。

  随着栀子花期的结束,栀子花义卖已经在7月上旬顺利结束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参与义卖的小朋友超过802位,此外还有很多大志愿者们参与了义卖!

  栀子花义卖结束了,为“乡村小学改造”筹款的义卖却并没有结束。我们的铁粉志愿者苹果,是一位出色的企业培训师,她将于7月份和8月份分别义卖自己的授课。端午节期间,另一位志愿者“霸王婆”摆摊义卖自己的手工作品,收入不菲!

  目前栀子花义卖筹款的收入共计62359元,我们将在文末将明细贴出来,供大家查询指正。

  最后,让我们认识一下第二批义卖栀子花的小志愿者们!

  建邺区中奥社区兴元嘉园小区的小志愿者们:

  青奥村小学的小志愿者们:

  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11班的小志愿者们:

  玄外附小的小志愿者们:

  怡馨幼儿园的两位小志愿者:

  白下高新小学(瑞北分校)的小志愿者们:

  天正小学的小志愿者们:

  南师附小的小志愿者们:

  芳草青青爱心义卖团的小志愿者们:

  南外青奥村小学三(5)班彩虹雏鹰假日小队的小志愿者们:

  南京怡馨花园小学五(1)班的小志愿者们:

  南京市火瓦巷小学二6班的小志愿者们:

  南京梅山第一小学、南京古雄小学、南京金地自在城小学联合志愿小队:

  最后,我们将义卖的收支明细附后,如有疑问,请与我们联系!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