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这个首次落户长三角的国际展会,今天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7/10 19:18  新华报业网  

  7月10日,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协、江苏省政府联合召开2021年扬州世园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入更高层面。

  记者从会上获悉,扬州世园会择址枣林湾,开创世园会与省园博会连办先河。项目为东西两大区域,其中,西区为原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改造提升区域,面积120公顷,东区为新建区域,面积110公顷。基地内部以园林、农田、水系、林地等要素为主,南北地势起伏变化,呈现出典型的低山丘陵风貌。

  扬州市市长张宝娟介绍,自2016年9月获得2021年世园会主办权以来,该市高度重视世园会筹备工作,确定了“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办会主题,明确了“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的办会理念,力求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手抓“六保”“六稳”的新形势下,通过举办好扬州世园会,在弘扬中国传统园艺技艺和世界最新园艺科技的同时,向世界展示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和经济发展活力,展示江苏省和扬州市推进“强富美高”建设的发展成果。

  2021年扬州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花卉园艺博览会,该展会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国际化程度高,持续时间长。扬州市专门成立“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由市委书记任主任,市长任执行主任,包含成员单位28个。

  世园会园区总体采用“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布局结构,

  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演绎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国内园艺展区、国外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林荫休憩展区、生态休闲区、入口服务区等八大片区,包含国内外各类室外展

  园50余个。规划在吸取往届世园会成功办会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人本、生态、绿色、可持续,对园内非永久性建设工程采用模块化、装配式建造,体现环保、节约的生态理念;展园采用组团式布局,规划设计了快速、精品、深度等多层次的观展游线,增强参观者的观展体验。

  目前,世园会园区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主体建筑正在加紧建设,部分参建展园已进场施工,道路、管网和景观绿化正在按序时推进。

  举办世园会,扬州提出“既要立足6个月、又要着眼60年”的工作思路。去年9月,仪征市与国内一家专门从事旅游开发的集团签约,在枣林湾区域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解决园区的后续利用。目前,世园会整体运营方案已完成编制,正在细化市场开发、票务营销、安保交通、志愿服务、游客接待等专项方案;展陈、竞赛、园事活动一揽子方案已经成型,拟在世园会期间举办月季、荷花、芍药、盆景、园艺设计等专业竞赛和丰富多彩的园事活动。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