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举行江苏网信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开讲活动
2020/07/10 17:00  网信江苏微信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网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7月9日下午,省委网信办举行江苏网信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开讲活动。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同志出席并启动江苏网信讲堂标识。

  江苏网信讲堂是省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将各类网信业务培训、网信人才培养等有机整合、统筹规划,着力打造的网信品牌项目。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多次讨论,专题听取讲堂进展、标识设定等工作,强调讲堂要注重锤炼政治素养、精选培训内容、构建培训体系、创优培训方法,突出政治导向、需求导向、创新导向,为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网信铁军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江苏网信讲堂将坚持严把政治关、思想关、学习关,积极推动网信干部践行初心、担负职责、履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突出专业性、应用性、综合性,深化课程设置,创新实训形式,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系统的精品课程;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借鉴先进省市地区经验,扩大影响力和传播力,真正把讲堂打造成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主阵地,提升网信干部能力素质的“加油站”,促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网信干部教育“大品牌”。

  江苏网信讲堂标识巧妙的将图形元素与字体笔画进行同构,利用话筒、网络信号和学员等元素,体现出网信讲堂的特征,即进行科学的网信系统培训。“江苏”以印章形式点题,“网”字里是江苏的首字母J、S,红色代表了网信讲堂的政治引领。

  原新华社常务副社长、新华网总裁兼总编辑,东大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联席院长,东大国际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周锡生同志开讲第一课《舆论场创新变革及网络新媒体舆情应对策略》。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相关职能处室干部、省委网信委部分委员单位及有关省级机关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市委网信委有关委员单位及有关市级机关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属地内省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