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三支一扶”招募400名大学生,明起报名
2020/07/10 16: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0日,江苏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今年江苏将招募400名高校毕业生到苏中、苏北八市的乡镇(街道)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服务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招募对象为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江苏籍2020年应届毕业生、2018年及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江苏籍毕业生,并须满足相应的学历、专业、年龄等条件。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岗位招募条件中如涉及准入类职业资格要求的,具体按照人社部、教育部等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有关要求执行。招募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科学组织、稳慎安排,通过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录用等程序进行。

  具体时间为:7月11日—15日网上报名;7月25日全省统一组织笔试;8月中旬由各有关市组织实施面试、考察、体检;8月下旬,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进行公示,并确定录用人选;9月上旬到岗工作。同时,江苏还采取“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新聘用高校毕业生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给予3000元一次性安家补助费、缴纳保险公积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计划人员享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报考研究生考试加分、扶持自主创业及自主择业等优惠政策,保障广大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能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据了解,“三支一扶”计划是由中组部、人社部等九部委组织实施的一项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重点项目,是推动乡村振兴、“稳就业”“保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成长成才、缓解基层人才匮乏压力、促进基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挥重要作用。江苏自2011年起组织实施该项计划,9年共选拔招募了4400名“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到基层服务,他们中有的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有的走遍田间地头传播农业技术,有的深入乡村救死扶伤,有的带领农民创业致富,受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肯定,为我省苏北、苏中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持。

  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已在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http://jshrss.jiangsu.gov.cn)发布,欢迎志愿到基层服务的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应试。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