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奋斗迎明天 高考是终点更是起点 江苏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顺利结束
2020/07/10 14:54  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9日下午,江苏2020年普通高考顺利结束。三天来,有紧张有感动,有喜悦更有收获。走过今年特殊的高考,考生们的拼搏奋斗,都凝聚成继续前行的独家记忆。

  江苏台记者王尧:在南京金陵中学考点,下午4点40分,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江苏的高考考生作别高考,为青春与梦想拼搏的考生们,收到热情满满的迎接和拥抱。

  结束高考,全省各地走出考场的孩子们脸上都写满了轻松,和父母来个大大的拥抱,或者和同学拍张合影。

  一位考生的妹妹说:“我今年小升初,姐姐要高考,她比我紧张一点。我想说,加油你一定会胜利!”姐姐说:“我没想到妹妹会来,因为之前以为她要上学,她能来也是挺感动的,我们今年一起加油!”

  一位高考考生说,自己当年高一进校的时候有个表演,扮演的是哪吒,所以今天也是扎个哪吒头过来考试。

  也有许多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规划起未来。

  一位高考考生说:“我希望带着这种高考后喜悦的心情,开启我人生新的征程。”另一位考生说:“在疫情期间我更多地感受到作为逆行者的力量,可能会更多的去憧憬这些职业,为祖国去奉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江苏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工作,坚持“健康第一、考生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严密部署,细致安排,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天“大考”,不只有家长、老师们的陪伴和守候,更有江苏各地教育、交警、城管、卫生防疫等多部门的联合行动,护航2020高考。

  一位高考考生说,“首先要感谢老师父母,因为班主任和其他老师在高三这一年都特别辛苦,真的付出了很多。父母也一直给我支持安慰,不会给我太大压力。此外,还要特别感谢同学,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多奋斗了一个月。”

  另一位高考考生说:“包括交警在内,大家都在为考生做贡献,为考生服务,很感谢他们!大家都在为你加油助力,自己也在努力,世界都在变得更好。”

  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这一届的孩子们确实是太不容易了,还有周围一直在护考的团队,包括警察、城管三天里一直守护孩子们,创造这么好的条件,让家长都没有后顾之忧,就觉得很幸福了。

  经过三天的奋斗,江苏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顺利结束。全省279个考点、10566个标准化考场秩序井然,各地考试组织平稳有序,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群体违纪舞弊事件,高考各科目试卷难度总体平稳,考生和社会反应良好,顺利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目标任务。

  今年江苏高考所有科目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目前,网上评卷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将于7月25日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7月28日至8月2日,江苏考生将网上填报第一阶段录取院校志愿。录取工作将从8月上旬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

  南京市第九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朱蓓说:“高考一结束,省考试院就会安排考生们做一次志愿模拟填报,所以准考证、志愿填报的口令卡务必要保管好,不要丢失。这个暑假,对于考生来讲,是从高中阶段向大学阶段的过渡,也是自己人生的另一个开端,建议考生们做好人生规划,多做一点计划,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次新的拼搏的努力。”

  时空短评:不同中孕育不凡 人生奋斗路上勇往直前

  三天来,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守护着考生的健康和梦想。挥别特殊的高考,在特殊中感受不同,在不同中孕育不凡。只要全心付出,不论结果如何都无愧于青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相信风雨过后,留下的少年意气与精神气质,终将化为绚丽彩虹,鼓励考生们在未来人生更广阔的舞台不懈奋斗,胸怀家国、心怀感恩,勇往直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 杨国 沈一秀 王教群 王雪彤 韦少华 淮安台 连云港台 宿迁台 响水台 东海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