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紧急通知:强化暑期交通运输安全
2020/07/09 18: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9日,记者获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交通深刻吸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教训,加大对“两客一危”、城市客运等行业的管控,强化汛期交通运输安全保障,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做好暑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城市客运方面,通知要求各地强化公共客运安全监管,加强对公交运输企业的监督检查,指导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督促公交运输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和驾驶员身心健康管理,预防驾驶员带病、疲劳、带不良情绪上岗驾驶车辆。持续推进公交车安装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加强车辆例检和维修保养,保障车辆良好安全技术状况,严禁带病运行。各地相关部门要指导公交运输企业完善应急处置规范,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督促公交、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做好运营组织工作,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做好地铁、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工作等,做好运营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强化出租汽车监管工作,加快网约车驾驶员、车辆合规发展,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运营安全。

  道路运输方面,通知要求以“两客一危”车辆为重点,督促道路运输企业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车辆的安全技术排查,严把驾驶人员上岗关;督促企业落实重点车辆的动态监控责任,发现车辆违规的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坚决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重大事故隐患发生;督促企业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对暴雨天气影响大、路面状况差、无法保证运输安全的,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事故发生;督促客运站加强应急保障,做好极端天气下滞留旅客服务工作。加强长途客运班线、省际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等重点的安全监管,严禁恶劣天气途经临崖临水山区和地质条件不良路段的客运车辆运行。强化对驾驶人员在极端天气下的安全技能培训和教育,增强防御性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水上运输方面,通知要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海事等部门加强长江客汽渡安全监管,强化对旅游船、渡船的安全检查,严格检查渡船安全设备设施配备及其技术状况、船员持证情况、安全配员及船员值班情况,严禁船舶恶劣天气条件下违章冒险航行,严禁船舶无证经营、不适航营运,严禁客运船舶超载、超员、超速、超区域航行等行为。加强对重点航道和水域的监督巡查,及时了解通航水域水位情况,在遇影响船舶安全航行的天气时,果断采取停航封渡或限制通航等交通管制措施。

  公路基础设施方面,通知要求持续开展提升公路桥梁安全防护能力专项行动,加强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排查临水、临河、高路堤等路侧险要路段安防设施设置,对不符合标准的立即整改。

  当前江苏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天气集中出现,对安全生产工作产生极大影响。各单位要密切注意雨情和水情变化,及时发布或通报有关天气、地质等情况以及其他可能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预警预报信息,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防汛实施方案,充分做好防汛抢险各项物资准备,特别是沿江沿河低洼地段要制订周密的人员、物资、设备的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一旦发生事故或事件立即妥善处置,并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和组织科学施救,尽量减少事故损失。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