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省财政将“中央2万亿资金”分配江苏部分全部下达市县
2020/07/01 08:28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财政于6月30日将中央增加赤字和发行特别国债共2万亿元资金分配我省部分全部下达市县。同时,指导市县将上述资金全部纳入监控系统全程监测,确保“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对于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省财政按照市县减税降费、“三保”保障能力、保平衡防风险三项因素并考虑市县财政保障能力分类分档因素进行分配。省财政明确要求下达设区市的资金必须全部分配下达到区级财政,市本级不得留用。

  在特别国债转贷资金方面,省财政按照各地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占比进行分配,并将债务管理相关指标作为调节系数,体现对基础设施建设和应对疫情需求大、化债努力程度高的地区的支持,兼顾地区偿债能力。省财政要求市县在按照财政部规定范围使用资金的同时,要根据“抗疫特别国债可全额作为项目资本金”的政策,优先用于省委省政府既定的高铁和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资本金。

  对于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额度,我省根据2019年末全省分地区债务风险等级评定结果,按从低到高顺序分配给17个县(市),优先落实到26个具体项目,既体现“防范好风险”要求,又避免项目零散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