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打造特色品牌 深挖消费潜力 我省各地创新思路扩内需
2020/06/27 13:10  江苏广电总台  

  “酒好更要会吆喝!”,6月23日,江苏省地理标志品牌产品“直播推介”的首场活动在扬州拉开帷幕,极具特色的"苏地优品"闪亮触网,与消费者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从宝应的荷藕、大米,到高邮的鸭蛋、龙虾,从界首的茶干再到扬州的漆器、鲁垛的乱针绣,7类最具代表性的扬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惊艳亮相各大直播平台。除了主持人推介,各类地理标志产品的生产方和传承人也亲自登场为自己代言。

  扬州国凤刺绣所艺术总监莫元花说:“这次我带来的推荐产品是我们一些新开发的文创产品,我们要利用直播网络平台来扩大我们影响,对我们开拓销售渠道是非常有帮助的。”

  地理标志既是一个地区产品独特品质的“质量名片”,也是体现地区人文和自然风貌的 “文化名片”。目前全省共有地理标志产品91件,地理标志商标330件,总量位居全国前列。此次省知识产权局开展“地标富民,助力消费”系列扩内需公益活动,正是借助电商的翅膀,让更多地标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兴农富民拉动消费。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传博说:“这次扬州的专场活动以后,我们还会把全省13个设区市都走一遍,把我们全省的这种优质的地理标志的产品集体推荐出去。”

  据了解,从本月起到8月,我省将发挥重点商圈和文化特色效应,借助端午节等节日和暑期消费契机,策划开展127场涉及汽车销售、读书文化、旅游打卡、休闲美食等领域的多元化、特色化消费。同时还将支持重点商贸企业开展线上促销活动,鼓励传统商贸企业加强与电商平台对接,开展直播带货,发展社群电商,充分拉动消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黄蒙 无锡台、宿迁台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