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公园变身“购物天堂”江苏拟在全省开展127场活动促消费
2020/05/30 15:47  交汇点新闻  耿文博 陈春裕  

  交汇点讯 5月30日,南京市桥北滨江生态公园内,上百辆豪华汽车、畅销车型在临时搭建的展台上争奇斗艳,小玩具、烤肠、奶茶现场售卖,“变形金刚”在儿童游乐场旁“挥手致意”,处处是涌动的人潮,处处有排队购物的场景。附近居民休闲运动的公园,临时化身消费购物的欢乐海洋。

  当天上午,江苏省“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活动暨南京市“销售竞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此召开。江苏省政府副省长惠建林宣布活动开始,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各设区市商务局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消费市场带来严重冲击。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迅速行动,创新举措,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今年1-4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万亿元,占全国的9.8%,占比较去年全年提高1.2个百分点,规模总量由全国第三跃居第二,社会消费意愿回升,市场回暖步伐加快,总体呈现良好势头。为进一步抗疫情、促流通、扩消费,江苏全省各地将在6月至8月间开展百余场消费促进活动。

  “‘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活动是江苏省致力打造的消费促进品牌,是一个开放的舞台,更是一个合作的平台。”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介绍,消费系列活动突出“四个联动”:

  一是省市县联动。鼓励各市县结合各自消费热点、风俗文化和特色优势,发挥重点商圈商街作用,开展多元化、特色化消费促进活动。6-8月期间,抢抓儿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和春夏假期等契机,全省各地拟策划开展127场消费促进活动,涉及汽车销售、读书文化、旅游打卡、亲子娱乐、美食乐享、夜间经济、年中购物等全域消费。南京市将举办53场消费促进活动,无锡策划“烟火梁溪、烟雨梁溪、烟花梁溪”系列消费主题,常州推出“6•6龙城嗨购节”主题系列活动,苏州强势打造“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

  二是政银企联动。对全省系列活动期间促消费成效明显的商贸流通企业,省商务部门将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邀请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五星控股、苏果等公司作为此次消费促进系列活动的重点支持企业,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分行、银联江苏分公司等金融机构也积极参与本次系列活动。据初步统计,5家重点商贸企业将组织23场促销活动。

  三是线上下联动。利用“618”电商节,支持重点商贸企业开展线上促销活动,鼓励传统商贸企业加强与电商平台、抖音等对接,开展直播带货,发展社群电商。各地和企业计划以直播间活动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活动就有14场。

  四是内外贸联动。省商务厅即将启动“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帮助外经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同时打造平台助推外贸商品出口转内销。

  赵建军表示,江苏消费市场广阔、活力强劲、环境优良,2020年江苏省“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的启动和开展,必将为释放消费潜力、提高生活品质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在稳增长扩内需的同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交汇点记者 耿文博 陈春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